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在Catania看意甲

来Catania之前,听说卡塔尼亚队时隔二十多年后再次升入意甲,上赛季乙级联赛第二名。之前第一轮比赛还1:0赢了卡利亚里。十分惊喜,不知是我给球队带去了好运,还是球队将好运带给了我。可能因为我要去了,它们才升上去的(窃喜)。这下有机会看意甲了,但是却没想到这机会来的如此之快。周日正好第二轮Catania主场对阵亚特兰大,在主队的官方网站上看了一下,最便宜的球票也就二十多欧,于是决定去看。

Calcio0917C.jpg

球场离我们住的地方出奇的近,甚至在住所就能听到球场的呼喊声。我们住在山上,球场就在山下,远远就能看到球场内一片人海。不到十分钟就走到了球场外,城市小了就是好,到哪里都方便。问了问门票,结果卖完了,不懂语言,也不知道是不是需要提前预定球票,只好等着看看有没有黄牛,结果一个也没看到,这边不像国内,根本就找不到倒票的。于是在外边看看买的球衣和围巾,也不是很贵。球赛已经开始,看着好多人都没走,想想可能有什么事情,于是也留了下来。

Calcio0917A.jpg

不料过了一会,警察就开始放这些没票的进去了,哈哈,原来这样也可以啊,不知道是不是经常这样。估计可能警察怕这些球迷闹事,觉得还是放进去更安全吧,呵呵。我们也就跟着混了进去。没想到第一次现场看意甲竟然是免费的。现场确实火爆,球迷的装备还真是多,真实感受到了什么才叫做主场,客队的球迷被网子圈在一块很小的看台区域里,不时有火球飞向那里,然后顺着网子滑落。在现场主持的带动下,球迷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唱的歌也听不懂,以前在电视上常听到,不过在现场更有味道,很想融入其中和他们一起来助威。然后还时不时的看到主客队的球迷互相对着“拉歌”,其实是在“对骂”,显然主队有绝对优势,客队的声音几乎就听不到。

Calcio0917B.jpg

这里的球迷相当的“热情”,我们在这里成了稀客,大家都好奇的盯着我们看,然后不停的说一个词:“Molimodo”,许久以后我才明白这是一个人名,是去年Catania队买来的一个日本外援,原来大家把我们都当成日本人了。我只好不停的说我是cinese,看来我需要把头发留长点了。小孩子们更是友好,一个劲的给我们讲,不过我啥也没听懂。到最后走在路上还互相打招呼。

比赛一般精彩,主队占据了优势,有几脚有威胁的射门但就是没有破门。9号应该是对里的核心,人长的很帅,好多球迷都穿着他的球衣。这里的球迷都是相当懂球的,看球的时候不是评论着队形战术之类。最后比赛0:0收场,赛后球迷都相当平静,没有闹什么乱。我们也自然的退场,结束了这场免费的意甲观看,收获还是很多。起码知道了意大利语的足球叫calcio,呵呵。下次等AC米兰来了争取一定要看,不过可能要想办法提前订票了。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