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Catania印象——雕塑

周日无事,我们几个一起去逛街,真好有机会好好拍拍这个城市。上周去逛街,错过了好多,正好今天再去好好品味一下。沿着足球场后的大街一直走到了Bellini公园侧门前。这里是Piazza Roma广场,piazza就是广场的意思,和pizza就差了一点,呵呵。广场上有一个不知名的雕塑,似乎是某个战功显赫的将军。从Bellini公园一直绕到Etnea大街上,周日是休息日,没有几家店铺营业,显得相当的冷清。

PiazzaRoma.JPG

往南走一点就是Sresicoro广场了,这里有Bellini的纪念碑,Bellini,这位在Catania诞生的著名音乐歌剧家,坐在高高的上面,下面有几个守护者,还刻着他的乐谱。这里的人们喜爱音乐,这里的人们也喜爱Bellini,这个带给他们快乐的音乐家。今天似乎是与他有关的什么纪念日,早上放了很多炮,Bellini公园前还有很多游行留下的痕迹,雕塑前也摆放着花圈,表达着这座城市对他的怀念。

BelliniMonument01.JPG
BelliniMonument02.JPG

再往南就到了大教堂的广场。这里有Catania的标志——大象,奇怪的是,西西里从来没有发现过大象,不知为何要将其作为城市的标志,连当地人也说不清。广场的角落有一座Amenano喷泉,也是很好看的。这些雕塑基本都是近一两百年的作品。再往南走到Pacini别墅公园里,可以看到两个无头的雕塑,左边一个,右边一个,仔细一看,腋下看夹着个头呢,不知是不是他自己的,这里面的典故,现在我还不知道。

ElephantFountain.JPG
AmenanoFountain.JPG
PaciniVilla.JPG

这里到处都有雕塑的影子,每座建筑的墙壁上,都有很多的雕刻,天使、头像、花纹,记录着一些历史。走在街上,细细观来,很是一种享受。

Bellini Monument: a commemorative sculpture (1882) of the catanese musician that portrays the characters of his most famous operas.

Elephant Fountain: realized by Vaccarini in 1735, re-utilizing the elephant made of lava stone, the symbol of catania since the XIV century, and the egyptian obelisk that, in the roman period, was probably one of the two destinations of the city circus.

Amenano Fountain:realized in 1867 for the canalisation of the waters of the Amenano river that, till that moment, was running through the city.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