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Acireale印象

周六,梦想着去吃一顿正宗的pizza,结果真的成行了。晚上,Lombardo教授夫妇、Hans带着我们去一个叫做Acireale的地方,那里有一家很有名的pizza店。我们开着车,一直往东往北走,没多会就出了Catania。沿着海边公路走,一边是海岸,另一边远处火山清晰可见,在夕阳映照之下,格外美丽。开车走了大概半小时,到了Acireale,这应该算是一个小镇吧。正宗的pizza店要很晚才开门,我们去的这个是八点半开始营业,所以我们就先在城里逛了逛。

Acireale01.JPG

爬上一段城堡似的阶梯,进入了一个公园,登高眺望,海岸夜景尽收眼底,如果在白天来会更加漂亮吧。出了公园,走上大街,这里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沿街的店铺卖什么的都有,也有不少中国人在摆摊做生意卖玩具之类,人很多很多,堪比Etnea大街的繁华。这里的大城市和小镇几乎没有区别,都是一样的干净整洁,在小镇里照样有繁华的街市,照样有很独特的建筑和人文。看到了一座很大的教堂,在夜幕灯光的烘托下,十分庄严神圣。教授带我们进去看了看,里面正在举行周六的晚弥撒,人很多很多,弥撒是意大利语的,听不懂,只看了看教堂内的装饰和壁画,仅仅是一个小镇的教堂,就已经令我陶醉,太美了。

Acireale02.jpg
Acireale03.JPG
Acireale04.JPG

出来逛街,看到许多新婚,拍照,真挚的爱情,漫溢着浪漫。这里是许多意大利新婚度蜜月的地方。如果去Taormina的话,应该会更有一番风味吧:)不多说,看图。

到了八点半,终于可以吃pizza了。夜幕下也看不清走到哪里了,看不到人,只看到汽车越来越多,Hans指着山上一星点的灯光说,那就是那家餐馆,名字叫il Tocco。进去落座,我们围了一大桌,每人点了一个大pizza,各不相同,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学了一下意大利语。我点了一个Panarea,花了7.4欧,这里的pizza命名都是西西里附近海岛的名字,这个也不例外。里面有pomodoro(就是西红柿)、mozzarella(干奶酪)、cipola(洋葱)、olio(油)、origano(一种菜沫还没搞清楚是什么)等等。不一会就上来了,拿起刀叉就开始啃,确实美味,很薄很软,不过如果吃不惯奶酪的话,感觉可就不一样了:)

Acireale05.JPG

酒足饭饱,返回,逛的很爽,吃的很爽,Acireale不虚此行。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