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Catania印象——逛街

CataniaGJ1.jpg

周六一起去Etnea大街那边中国城买电话卡,5欧元一张可以打250分钟。顺便又在街上转了转,自然也少不了品尝意大利的美味:冰激凌(gelato)。在这里,除了Bar(小吃店)和Pizzallia(比萨店)之外,最多的就要算Gelatellia(冰激凌店)了,意大利的冰激凌堪称世界顶级,好吃的不得了,价格一般在2欧元左右,有好多品种,一般一次可以挑两种一起吃。牛奶的、咖啡的、可可的、水果的,应有尽有。这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开心果(西西里特产)的和草莓的,既好看有好吃。以前基本都不怎么吃冰激凌雪糕之类的,看来真是错过了好多美味啊,来这里要好好补一下了:)

CataniaGJ2.jpg

Etnea大街上有一家叫Coin的商店,算是这里比较大的商场了,里面的东西相当精致,我们去逛了好几次。Swatch的手表一般卖几十个欧元,相当好看,也不会像国内有假货仿制品(想起来就郁闷),所以打算看到满意的就买一块。香水很多很多,占据了一层很大的一块,每瓶也是几十欧左右。皮包也很多,都是真皮做的,价格在一百欧上下,做工相当精致,款式又很流行,很想买一个,可就是不知道买了给谁用,呵呵。宝石项链之类也很多,红宝石是撒丁岛的特产,这里买的做工都相当精细,价格和国内也差不多。衣服就贵了,尽管确实都是好东西,可换算成人民币可就是国内的十倍啊,所以这些东西还是国内买比较划算。还有瓷器之类的,都很漂亮,看了看确实中国制造,我在国内咋就没有看到这么好的呢,难道好东西都外销了?然后就是葡萄酒了,相当的便宜,一般几个欧就能买到很好的,西西里阳光充足,葡萄特别好,所以有好酒也就不奇怪了。

走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父母推着小车带着孩子一起逛街,这里的孩子都相当的漂亮,可爱的要命,让我喜欢的一个劲地照相。看看照片中的双胞胎,猜猜哪个是男孩哪个是女孩:)

CataniaGJ3.jpg

然后就是这里的动物了,广场上到处都是喷泉,到处都是鸽子,不怕人,有很多人拿着面包来喂,休闲的享受。野狗和野猫也很多,在大街上到处游窜。街道上有很多自来水笼头供人饮用,有意思的是看到一条大狗在龙头边候着(它不会开水龙头),有人将龙头打开后,这斯一下子扑到上面狂饮不止,吓得人节节后退,只好等狗饮完,再凑到上面解渴。在这里,人和动物和谐的相处着……(再续)

CataniaGJ4.jpg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1. 阳光,海岸,冰激凌……夏天的味道
    好憧憬~~
    这边刚刚下了一场秋雨
    俗话说,一层秋雨一层凉
    北京的秋天已经很深了
    过不了多久,冬天就会来了,sigh……

  2. 其实在哪里都一样,主要还是看心情,北京的秋天应该是最美丽的,香山的红叶,校园的银杏,都是别的地方看不到的,只要用心体会,就会发现美丽……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