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追影寻梦

来卡塔尼亚已经两个月,有些想回去了。每日生活照旧,越发烦闷。每晚回去吃过饭,什么都干不了,很无聊,索性下电影来看。倒也看了不少,将近日所得分享于此,略评一二。

《里奥纳德·科恩:我是你的男人》,这是一部记录片,关于一个传奇般的歌曲作家和被他影响的一些演奏家。回到1967年,那个文化思潮澎湃、随处皆可听见摇滚乐的年代。李欧纳.科恩以他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性感的嗓音,不知迷煞了多少人。是歌手、是诗人、也是作家的他,一共发表了两部小说、十本诗集、和十六张音乐专辑,在文学及音乐上的卓越成就,让李欧纳成为六十年代里,最具原创性也是最经得起考验的艺人。没有字幕,所以具体的故事没有看懂多少,只是被里面的音乐吸引,听惯了流行,怀怀旧是很不错的享受。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了。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05年冯巩导的作品,当然是反映最平民生活的,真诚、温情又不乏轻松幽默,平凡人的幸福,在欢笑中给人回味。很喜欢刘孜扮演的陈红,纯朴又善良。当然徐帆的表现也很不错,以前认识她好像是和妈妈一起看电视剧《半生缘》的时候,对不同的角色把握的很到位。推荐没看过的朋友看看。

《短信一月追》,05年七夕时上映的片子,张韶涵、古巨基、任泉出演,感觉任泉的表演稍欠点火候。剧情当然是关乎爱情,只不过融合了当前流行的时尚元素,短信、视频之类的。作为娱乐消遣看看无妨。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古巨基饰演的赋佳每天给雪薇(张韶涵 饰)送花的花纸,还有这些时尚一族的房间,很是羡慕。

《录取通知》,美国06新片,讲一帮高中落后生毕业没有大学录取,情急之下为瞒过父母自己创立南哈蒙理工学院(S.H.I.T)自力更生的故事,这年头有点创意还真难,情节还是可以一看,演员由于都是些新人,自然会有些不够专业,可以理解。此片可看也可不看。

《圆明园》,强烈推荐大家看看。相当棒的数字制作,再现当年圆明园的辉煌和毁灭,了解历史,作为中国人都应该看看。想想我在燕园待了四年,在畅春园待了两年,却对那段历史了解甚少,真有些惭愧啊。我待的这些地方可是当年的皇家园林啊。看看那些复原的建筑,哪一个比欧洲这些洋玩意差?现在只能从废墟中寻找往日的壮美了。

《求爱敢死队》,88年的老片子了,一大串的大明星,曾志伟、张曼玉、李美凤、邱淑贞、吴君如、冯淬帆,就连王晶都亲自上阵。这种片子应该是目前凤凰影视台播放的类型了。片子的剧情现在看来很简单,有些内容看起来有些过时了,不知道二十年前看是什么感觉。看这个片子的初衷只是想看看这些大明星们以前是啥样子。倒也看有所值。

《超人归来》,6月新片,当时没来得及看,现在补上。小的时候对超人啊蝙蝠侠啊着迷的要命,幻想着自己也能变一变。那时候看超人真是过瘾啊,现在再看,当然还是过瘾,只不过没有以前那样强烈的感觉罢了。新超人挺帅的,就是感觉表情简单了一点。剧情也不是很复杂,结果自然是正义战胜邪恶了。电脑特效做的不错,比以前的超人逼真多了。

《情书》(Love Letter),1995年日本出品,岩井俊二编导,中山美穗、柏原崇等出演。片子是一青的最爱,柏原崇是史平的最爱,所以我自然没有评论的权力,只看第一遍,还没到评论的火候。有些片子是只看一遍就足够,有些片子则要多次回味才能体会其中滋味,情书属于后者。经典的东西只有亲历其中,才能了解其中美妙的滋味,现在的我还不具备那些条件。有时间继续看,我要寻找的还很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