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网中漫步

这个题目没有什么含义,只是想把网上的事情聚到一起说罢了。这年头网络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追新追的已经力不从心,只能抓住哪个是哪个了。首先说说雅虎的“时光宝盒”计划,一个朋友告诉我这个消息,不过去看时似乎刚刚截至了,贴在这里,有兴趣的朋友也许还能去试试看。可以把自己想说的东西都放进去,2020年才会打开,让后人看看我们现在的世界,这里有一篇新闻。

再说一个消息,10日,网上爆出又一个不用邀请注册@live.com邮箱的漏洞,而且更加简单,只要加入一段JS代码即可,具体方法:先进入live帐号的注册页面,点击“立即注册”按钮,在地址栏粘贴以下文件中的代码回车即可。已经有很多朋友(Nicky,okevin)实验成功了,当然我也那天早早就跟进了,注册了一个sbysky[at]live.com,试了试还真能用,不过已经有一个hotmail帐号了,这个还是先留着以后再做其他打算吧。后来有人改了代码竟然连@microsoft.com都注册上了,不过就是不能用邮箱而已:-)好像现在微软已经把这个漏洞补上了,错过的同志可要再等等了。

注册了邮箱当然也不能闲着,于是又去尝试了微软的域名邮件托管服务,试着开通了westup.org的邮箱,用倒是很好用,就是没啥意思,我原来还以为能将现有的live邮箱直接和我的域名绑定呢,没料到又给我添加了一个新邮箱,我的邮箱都够多的了,所以想想还是给注销掉了。

用了微软的,当然也要用Google的,于是又开始用Google Reader,每天看新闻读博客占据了我大量的时间,索性把常去的地方全放到GReader里,能省一点时间是一点吧。用起来还不错,比一个个的打开网站方便多了,看来我以前真是保守啊。

用了Reader,总想多添加一些种子,逛来逛去又发现一些新鲜的东西。现在连博客都有点过时了,播客已经不少,视频的更是大有崛起之势。到网上找了一堆podcast种子听,顺便还可以连连听力。有几个列表网站,大家可以去找找自己感兴趣的:Podcast.netpodcast.comiPodder.org。中文的也有不少。

最后再说说现在流行的自由拥抱(Free Hugs)活动,这是从Youtube中诞生的。活动提倡的大家对陌生人勇敢拥抱,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真情,抛去世俗的虚伪,释放人类最真的一面。前一阵北京抱抱团的一个朋友和我网上聊,才真正对他们的想法有一些了解,拥抱只是表面,更多的是鼓励我们向陌生人表达温暖,而不是冷漠,毕竟现在很多时候大家都有些麻木了,这样做可以唤醒大家的一些已逝去的东西。现在他们也在寻求和公益社团合作,去敬老院,去孤儿院,去学校,通过拥抱来给与弱势群体更多的温暖。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