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元宵夜的雪

  昨天,元宵节,没有什么特别的,在实验室忙了一天,重装了服务器,还有很多的配置需要重新做,一天到晚感觉时间不怎么够用。晚上竟然下起雪来了,这个春节真是美,一周下一次,三场雪就过了个年。晚上去康博斯吃了顿饺子,就姑且把它当作元宵吧。走在路上,大片的雪花落在身上,空气透着一种安详,只有偶尔投放的爆竹打破夜的寂静。也许这雪花正是上帝犒劳我的节日礼物呢!(转自朋友发来的短信)想想离开家上学已经快八年了,已经好久没在家过个元宵节了,以前那种过十五天年的习惯已经渐渐远离了记忆……
  今天,早上头两节的原子核理论课,老板开的课。可是发现雪非但没停,反而是越来越大了,漫天飞扬。七点半的校车,一路像驴车一样的速度,到了学校还要从小西门竞走到东门外,一直到八点半才到教室,老板开玩笑说:外校的比本校的来的早,本科的比研究生来的早,硕士比博士来的早……我们无地自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