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追赶世界——信《趁我》

2009年11月20日,信推出他的第三张大碟【趁我】。前一阵子从VeryCD下载了mp3下来,一直没有机会听,今天去VeryCD注册了个新ID,突然才想起还有这个,不听就真的算浪费网络流量了,赶紧拿来欣赏。

第一次完整的听他的专辑。摇滚是很能放松身心的,当然我以前就很喜欢听,当然我以前也似乎过度倾向于听羽泉。认识信是迫不得已,老婆K歌太爱吼「死了都要爱」了,吼得死去活来的,我想要装一把信的嗓门都没机会。只好认真学习和主动找机会欣赏,免得被老婆踩。

听他的歌,许多乐调都很忧郁,信以刚猛却又深情的独特嗓音,诠释了一种对生活不同的理念和坚持。喜欢他的「海阔天空」,即使再大的困难,也会被这样的情绪撑开,没有过不去的坎。喜欢他的「千年之恋」,一生的时间似乎被拉长到极限,在黄沙漫漫中渴望着永远,等待着也许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喜欢他的「离歌」,身体像一团云气,漫漫上升,聚集成云,短暂的荣光,却迅速消散,留下的只有不灭的烟魂。当然最尖裂的还是那首「死了都要爱」,那叫个撕裂心肺啊,使了死劲的爱。

在这张新专辑【趁我】里,有几首歌我还是很喜欢的。「不能没有你」,嗓音高亢却惊艳般清亮,穿透力十足。“没有我高的声音,却有比我的深的坚定。”柔情温暖,听着感觉就像冬日坐在火红的炉灶旁舒服。一首「回来」,道出多少人心中的无奈,一旦走错了一步,生命中最美好的就已离你远去。就像时间流逝,过去不可以重来,只有珍惜现在,才是唯一的明白。而对于主打歌「趁我」,我却没有听出多少,不如其他几首那样深刻,也许是心情不同的缘故吧。

「火烧的寂寞」,霸气激昂。这是为信量身打造的抒情摇滚,4分半钟的歌曲,情绪浓烈饱和、毫无冷场,编曲上以Nylon.Guitar开场,搭配信干净冷冽的嗓音,一开场就将歌中要传达的巨大的寂寞唱得让人揪心。整首歌音域极广,难度很高,信的演唱由收而放、再由放而收,情绪层层堆迭的演绎为这首歌做了完美演出,堪称专辑中将信的嗓音特色发挥得最淋漓尽致的一首歌,也再次证明信的抒情摇滚,是华人音乐中重要的摇滚标誌!也许以后又可以成为老婆的K歌必备曲目了,呵呵。

「追赶世界」是我听这首专辑是第一首喜欢上的曲目,很像羽泉的风格,积极向上。有渴望没有泪光,沧桑为成长帮忙,坚强倔强地打造未来的模样,我们现在追求的,也仅仅如此。别怕改变,勇敢地挑战新鲜。还要主动,在机会到来时第一个抓住,挑战极限。即使不小心受了伤,躲在对方的胸膛养好伤,再重新飞向远方。世界很大,远山万水,我们一直在跋涉,看不到头;心也无边,长波千帆,眺望绚烂的星光,携手向前。

记得 we are one

shin2009


Reader Comments

  1. 终于帮信多拉了一个欣赏着,老公体会得比我深,下次还是要把机会留给你,《死了都要爱》是你的了,我唱《海阔天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