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江湖乱道1

以后就用这个题目来整理记录一些个人近期的生活琐事了,当作日记也罢,当作周记也罢,凡有些事需要说的,需要记录的,自然胡乱道来,不拘小节。

学习上,五一前,针对轻核区NLRMF参数的调试,在调试到G1后,终于是有了收敛的结果,想想从2月开学以来,辗转曲折绕了一个大弯,从一开始的调试\Omega张量项,到不加张量项,再到轻核区,再彻底放弃张量项,题目是换了一圈。五一后,继续DDRMF针对轻核区参数的调试工作,这周是有了个较为理想的结果,但估计还不是最终结果,在DDRCHB计算上遇到困难,还需要尽快解决。

爱心上,正在积极筹备“走近真实——感受西部代课教师生活摄影展”,继续紧跟着王搏老师的脚步,为西部山区的孩子和老师们做一点事。北京高校联展下周就要开始了,所以筹备到了最忙的时候,yx、cbj、gc、hy等许多同志几夜不眠,真有些于心不忍。事情基本顺利,有一些障碍,但大的问题基本没有。目前联展学校有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下周开始将是一番热闹景象。开了“西部代课教师影展讨论专区”,大家可以关注。另万里行甘肃路筹备进展也比较顺利,这次辛苦cl了,一个人做了那么多事。从目前时间安排来看,我是肯定去不了了,7月份要去参加核结构会议,因为要做报告,所以之前肯定没有时间,只能在心中感伤了。王搏计划还要继续努力,这次王搏老师来又带来了一些贫困学生的资料,看来对资助网站的宣传力度还得继续加大。

网络上,本来答应博客终生相要写一篇草根Blog推荐文章的,网站也基本选好,但一直没抽出空来,在加上其中一些自己并不是特别熟悉其主人,写出来难免有臆断成分,只好先搁下了,在这里先把这些草根列出来,谁要有空帮忙写一下:PhzzyNicky[LINCO]引力场韩逾之北京印象Afly天下无双June6Rainway。另爱心社的网站的功能上,前一阵做好了相册和专题页面,丰富社员搜索功能(灵感来源于校内网),后台管理也丰富了缩图、文章转移等,下一步计划是再做一个社团日历功能、图片水印、邮件群发等,等有时间了一个一个实现。另近日查看本Blog的Google PR值由2升到了5,比较喜悦。

生活上,在经历开学初一些不顺后,渐渐调整平静。办了康美乐台球乒乓卡,基本每周打一次,再加上一两场篮球,身心均往健康的方向迈进。朋友的料理难有进展,旧的没多少时间聚会,又多了许多新朋友,本来五一计划搞几个聚会的,只因时间不够作罢,比较郁闷。不管怎样,基本顺利,尽管繁忙,但还能适应,心情波动不是太大,小幅振荡而已。

新闻上,最对工学院王中林教授的纳米发电机发明佩服不已。另五一北大清华学生云南车祸遇难也闹得沸沸扬扬,北大的是02中文的。伊朗铀浓缩到4%浓度,国际关注。石油、黄金、有色金属价格狂涨,股市也大牛,牛的让人狂出意料,疯狂逼空。体育乒羽世锦赛均夺双杯,看得没有悬念。

本次江湖乱道止于此,下次再续。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