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生活倦怠期

又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了,当一个叫做“博客倦怠期”的名词在网上流传开来时,你的写作行为也不知不觉被其传染,好长时间不动博,重新回来时,竟已觉得陌生。就好像曾经朝夕相伴的朋友,分开多年后再聚首,竟然找不到投机的话题一般,可怕!写博是需要心情配合的,没有心情,自然无语。我不写博,所以我丢失了心情,找不到它在哪里。博客在倦怠,所以我的生活也变得倦怠起来。倦怠未尝不是好事,可以找到难得的休息,可是倦怠的同时,我却丝毫没有感到放松,难道又是因为春天来了?

三月份是个不平常的月份,两会如火如荼的开着,利好一个接一个的放着,股市一天天的涨着,义务教育全免今年要在全国的农村实行了,真是越盼越有盼头,我们的祖国就像春天的花儿一样不断的绽放,处在这样一个大好时光中,我自然也无比的骄傲!而我们自己,却像个股,尽管大盘环境差不多,但涨跌却不同。上方压力重重,又没有庄家主心骨,也没有涨停敢死队,诱空消息一个接一个,成交量不断萎缩,阴跌不止。看到涨的,又激动不已,一时冲动买入,却不知玫瑰也带刺,一不小心就被套牢,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唉,炒股难啊,找到好股更是难啊!

元宵节在学校过的,和室友一起去阿竹蛋吃了元宵,回想起来自己似乎已有十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节了,真不是什么好滋味。兄弟们好多都工作了,开始了安家立业的新旅程,很高兴。大家饭桌上的话题也变得不那么幼稚了,而我却刚刚开始谈幼稚的话题不久,奇怪,难道真的有时差,还是系统固有的误差?

生活总是会开点玩笑的,也会制造点巧合与假象,让你觉得无所适从,被拖着拽着陷入一个又一个的漩涡,回旋着,混沌着,如布朗手中的粒子,只有顺着飘荡。这也未必不好罢,周详思考,精确计算,然后作出判断,不一定就更好,也许你忘记了考虑什么系统误差呢,或者是什么非线性的微扰,也或者本来就是个量子行为,测不准的。所以我也布朗运动了一把,顺其漂流,随兴的游走于生活做事之中,尽管没有目的地,也不能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力,但也只有这样了。却倒也适应的不赖,原来我真是惯性很小,可以轻易改变动量啊,我何时才能期盼的长胖一点啊……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