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华年如歌

晚上去听了北大合唱团团庆十五周年的音乐会,精彩夹杂着感动。我妹也在其中,辛苦的排练了好久,就为等待今天的绽放。不想对过程描述的太详细,因为怕我粗糙的文字破坏那如诗的感觉。许久仍不能入睡,深夜十分,再次听赵雅几天前传给我的那首《永远》,感受着歌声,感动着生活……

撒贝宁主持,又回到了当年的情景,幽默也伴着激动。演出从几首草原牧歌开始,悠扬的和声带着我回到了遥远的故乡。《Hush》似乎记得是上次美国圣约翰大学合唱团来时唱的,这次被重新拿来演绎了,很不错的改进。《尚松》,曾经在校园马路上听几个团员自然的抒唱,曾为之间的配合折服不已,这次再听,又是一番激情荡漾。女生小合唱,和声清澈,透着灵气,青春的活力尽显不遗;男生小合唱,超强人气组合,阳刚夹杂着浪漫,实力的展现。《八骏赞》,去年新年音乐会也听过,这次演绎的还是那么自然。《Mare Nostrum》柔美的乐调带着我心扉飘远。每一首歌,都像是自己的一段故事,倾听着,共鸣着……

演出过得很快,最美的歌声留到了最后。《永远》,顿觉熟悉,记不起在哪里听过,直到高潮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已经深入其中。唯有合唱,才能演绎出歌词的感动,和声赋予了她深情的力量,我已禁不住有些眼眶湿润……《Halleluja》,我们复活节在教堂也唱过的歌,每年听大家唱,都有同样的激动,我知道自己已深入其中。心情就这样被调动着,不忍结束,返场曲目仍然是《我和我的祖国》、《燕园情》,一样的歌声,不一样的感动……演唱会是成功的,那首《永远》,伴着大家结束,伴着大家走向明天……

我已知道我喜欢合唱,在唱经班的一年多时间,给了我难忘的经历,我忘不了那些歌声的力量,我忘不了那和声的魅力。可惜我已没有时间再坚持去,生活中似乎少了一些什么,唯有每天重复听着那些收藏的经典,寥以慰藉。参加合唱是很辛苦的,我能体会,佩服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歌声带给了大家快乐,也同样带给自己快乐,心中的烦闷会随着歌声飘散不见,留下心中一片宁静……和声,同样是合唱的魅力所在,当声音产生共鸣的时候,你能感受到,大家的心,也跟着和你一起跳动……那种美妙的感觉,会让你上瘾……

我是幸福的,能听到这么多精彩的音乐会,能和朋友一起分享歌声的感动,唯有感激。生活需要感动,生活充满了阳光,愿时光留存那些记忆,深情之时,化作永恒的瞬间,凝望之时,化作不变的永远……不幸的让我搜到了网上唯一的一篇《永远》的歌词,分享给大家,愿大家都有永远的幸福!

《永远》

作词:高建忠 老师
作曲:徐鸣涧 同学
演唱:刘小坚 同学

玉兰花瓣 轻轻飘散
似水的故事只讲了一半
美丽的容颜 刚刚拨进了心田
你要说再见 不等到收获的那一天

天上的云 聚聚散散
千里万里总在我的视线
分手的那一刻 我们终于才发现
你和我已经 心手相连

一个不远的从前 已成为不变的永远
你的每一个明天 都有我深情的祝愿
一个不远的从前 已变成不变的永远
我的每一个微笑 都是为你而奉献

天上的云 聚聚散散
千里万里总在我的视线
分手的那一刻 我们终于才发现
你和我已经 心手相连

一个不远的从前 已成为不变的永远
你的每一个明天 都有我深情的祝愿
一个不远的从前 已变成不变的永远
我的每一个微笑 都是为你而奉献

我的每一个微笑 都是为你而奉献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1. 其实第一次唱“永远”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可能因为歌词和旋律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吧。
    后来从合唱团的ftp上下了独唱版(就是那个刘小坚演唱的),深夜里静静地听着,一遍又一遍,许多往事涌了上来,不知不觉的被感动,被震撼。
    昨天返场时唱的那一遍,虽然因为没有指挥而显得有些混乱,但大家的感情非常非常真挚。
    音乐的魅力,有时并不在于歌唱技巧和精细的处理,而在于其中投入的感情。
    很高兴又那么多人喜欢我们的合唱,所有的辛苦,也就都觉得有回报了。

  2. 无意中看到你的blog,我也曾是北大合唱团的,那天因为生病没去成音乐会,好遗憾!能不能麻烦你把这首永远发到我的邮箱里阿?想收藏了。多谢啦!

  3.   你好,我是搜这首歌进来的,挺喜欢的.想学着清唱.
      能不能也发到我邮箱?
      谢谢~
      很久没听到这么纯净的曲子了
      里面流露的坚定,还有伤感,都是纯净的.

  4. 呵呵,已经发送,希望歌曲的作者不会找我麻烦,就当是我帮他做宣传了吧。很高兴能有很多朋友喜欢这首歌,有空希望能互相交流!

  5. 非常感谢网友April发来《永远》歌曲的混音合唱Live版,该版本非演唱会录制,没有鼓掌等声音,效果好很多。文件有10.2MB,请有需要的网友来Email,我会发给你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