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我们的爱

OurLove.jpg

一个人,孤寂时,总会有一些别样的想法,一半是真实,一半是迷幻。想到渐入佳境时,会不由的笑出来,却猛然醒悟过来,不知道自己在因何而喜。也许这是精神即将错乱间或分裂的征兆吧,有些诡异,玩笑。这两天胡乱听歌,突然间游荡到F.I.R之《我们的爱》,不知道哪里来的激动想要拍一段DV,也竟然就拍了。用我那柯达数码相机,架起在一堆核物理的图书文献之上,在空旷的实验室中,像后舍男孩那样,开始了自由的表演。

好久没有这么放纵过了,尽情的施放,甚至都忘记了自己还能这样放情的微笑,忘记了自己还有另外一面。拍的很顺利,一次成功,当然也不会再拍第二次了。一遍遍的回放,看着DV中的那个自己,突然有些陌生,心中一阵抽搐。谁是谁?究竟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我?走了这么多年,不觉中自己已经迷失,迷失在一个异乡的深夜,迷失在自己构筑的城堡中。DV中的那个我在笑,他在微笑,他又在嘲笑。似乎我做对了什么,又做错了什么。复杂,浮现在我那现实中的脸上,左边是喜,右边是悲……

把DV传给朋友们看,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动。那些不了解我的了解了我,那些了解我的反而不了解我了。也许每个人真的都是有两面的,一个出现,另一个则休眠,交替往复,如同日月轮回。钟表不会一直准时,我的那一面也休眠了许久,而这边,已经疲惫,找不到回家的路,直到最后艰难的回去,推开家门,也竟然不认识了一切,留下陌生,从头开始。回忆里想起模糊的小时候,云朵漂浮在蓝蓝的天空,天蓝的透澈心底,微风带着云儿飞翔。青草绿绿,牛羊相伴,我的梦无边无际。偶尔流星飞过,潸然带来火焰,点缀平凡的生活。有些东西,过了就不再回来,只留下一点痕迹,轻轻一拂便再也寻不到,消散,散去……

你给的温暖,是我放不开的理由。所以继续前行,即使看不到黎明,也会看到灯光,即使灯光再弱,也会慢慢变亮。我们的爱,给了你,也给了我,像烛火一般,慢慢传开,像海浪一般,将我们卷入潮流,混合着交织着,互相陪伴到永远。就这样,我们有爱,自始至终,不离不弃……

注:DV已上传至YouTube,点击观看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