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长白山游记

17日午后车离开集安,赶往长白山,过了通化、长白市,走了一下午,越爬越高,进了山区,树木茂密的让人惊叹。一路上不停的公路收费,真是有些夸张。到了7点多我们终于到了长白山脚下的重镇松江河。又美美吃了一顿,饭后出去沿街逛了逛,这边常住人口并不多,房子大都是宾馆和空着的商品房,街上基本都是来旅游的人。去商店买了一些人参,学了好多,才知道人参有原皮参和白参的区别,加工过和没加工过的价格明显不同,如果不知道还真的要上当了。还买了人参的种子,带回去种。早睡,准备第二天爬长白山。

ChangBaiShan.jpg

18日早早就起来了,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长白山的山门,要换乘环保车继续上山,门票50(学生票)、车票45元,还是很划算的。进入了保护区,车子开的很快,盘旋上山,司机驾驶很娴熟。沿途观赏垂直景观带,从针阔林到针叶林再到稀树再到完全的草原花园,相当美丽,动物植物能生活在这里真是幸福。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天池脚下。改为步行,攀登1296级台阶上到山顶,这里海拔两千过一点,所以我还能适应,很快爬到了山顶。看天池需要运气,今天的天气并不好,雾气很快聚集过来,很担心看不到。爬到山顶,在越过最后一级台阶之后,抬起头看,眼前景色豁然开朗,一下子惊叹于画面中的美丽。那是绝美的景色,虽然有一些雾气笼罩,还是看到了天池,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享受着那种突然冲入心间的喜悦与赞美。天池充满了整个画面,纯净的没有一点瑕疵,让人忘记世间所有的喜怒哀乐,只想与天、与地、与水合一。

ChangBaiShan1.jpg
ChangBaiShan2.jpg
ChangBaiShan3.jpg

天池另一边是朝鲜,我们中朝五号碑界旁照了相,天开始下雨了,天池也越来越模糊。下山时拣了好多的火山石,有一种氟石很轻,可以飘在水上,其实就是“洗脚石”。然后我们又看了大小梯子河,俯瞰锦江大峡谷,都是火山灰被水冲出来的,造型很独特。有些景色看过一次就够了,有些地方需要好多次也感受不完,有机会我会再来长白山的,它不愧为“神山”的称号。之后一点多驱车往回赶,午饭也在车上解决了。不过要想在火车出发之前赶回长春市,似乎有些困难,听天由命了。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