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山海关游记

18日中午1点才从长白山出发往长春赶,我们订了六点多去山海关的临客,铁定是赶不上了,只好放松心态,好好休息,耐心等待。从靖宇县那边走,抗战时修的路99道弯,绕来绕去,路上又遇到锯树挡住道路一个小时,又遇到交警说超速交涉,真是祸不单行啊。睡了一觉又一觉,看了电影一部又一部,终于到7点多,到了长春我们住的宾馆。下了车,拿到火车票,马不停蹄的打的往火车站赶,幸好还能退票,把票退了然后又买了从牡丹江过来的普快站票。12点才发车,所以先找个馆子吃了一顿,真是累啊。在候车室等着,他们回京的一帮人都到了,送他们走,又等了好久才上车。没有座位,铺了报纸坐在走道里,8个小时,半死半活的熬了过来,早上八点终于到了山海关。

ShanHaiGuan1.jpg

山海关车站修的很漂亮,一看就知道这里有长城了。我们没有休息的打算,已经过了最困的时候,直接打的去了山海关的城楼,没什么东西,只在外边看了看,然后就去老龙头玩。老龙头就是长城的东头终点,一头扎到海里了。里面玩的地方很多,我们在海边先玩了好久,上次去天津只能算是看到了内海,这次可是真正到了海边,站在海滩上,踩着软软的沙子,感受海浪冲刷着双腿,相当的惬意,我第一次真正的站在的海边,感受着大海的壮美。之后又参观了老龙头、海神庙、将台等等,又乘坐快艇在海上兜了一大圈,海风吹拂的感觉真是相当棒,就差亲自跳到海里去畅游一番了。商店里有好多海贝做的小玩意,买了好多回去。

ShanHaiGuan2.jpg

一直玩到中午,出来吃了饭,吃到了海蛎子,第一次吃,感觉海鲜比牛羊肉好吃多了,呵呵。然后打的到了秦皇岛,旅馆都比较贵,联系了在家的邓悦问了问情况,索性直接去了北戴河那边。公交车就在滨海大道上行驶,这边的海比山海关那边的更好看,沿途修的疗养院、别墅、建筑都相当好看,真是修养的好地方啊。做到滨海汽车站下来,一下车就有好多家庭旅馆拉客的,很快到了一家住下,很便宜,一个人一天才20块钱。离海边也不远,也就几百米的距离,不过实在太困了,大家倒在床上睡了一下午,天气很凉爽,睡得一点感觉都没有。直到天黑才爬起来,准备吃饭,无奈梅花的肚子不行了,在长春挺了好几天也挺不住了,尧带她去看病,我和张力去吃,一碗海鲜面,一盘海蛎子海蛏子,吃的又是很爽,消费也不是很贵,感觉比北京还要便宜,如果以后顿顿都能吃到海鲜那就太爽了。这里的生活真是神仙般的,气候又好,生活又悠闲,吃的又这么美味,难怪领导们都来这里疗养。幻想着能在这里买一栋别墅,过着那种贵族般的生活。酒足饭饱,无聊,到海边去吹海风,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见海涛的声音,感到海风吹来的轻松。

ShanHaiGuan3.jpg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