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更换Blog为WordPress

迫不得已,只怪我技术不到家。一年之内Blog更换了两次,一月份装的b2evolution,因为一直搞不定中文rss引用的问题,用到六月就换成了PLog。一直很稳定的用到了十月底,结果服务器又出问题了。重装Linux系统后把备份的网页文件放回去,发现中文字符就变成乱码了,前台看还是好的,后台就不行了。根本不能修改和添加,一改整个PLog就奔溃了,求助无果,无奈只好另寻出路。既然多用户Blog暂时看来没有那么多人需求,干脆就只装个单用户版本好了,看来看去,挑中了两款:WordPress和Movable Type,只不过后者需要CGI支持,所以最终选择了前者。WP的优点是安装及其容易,还没装就已经装好了(夸张点:-p),后台管理也很容易,感觉和b2evolution的界面差不多,后来才知道它们原来就是同门出生的。只不过默认安装后好多附加功能都没有,需要自己去网站下载,不过这样也自由了点,容易打造个性化网页。WP的支持资源也不少,不怕找不到想要的。这两天再把老的文章都转过来,就可以重新恢复正常了,但愿这次能用的时间久一点。同样还是欢迎各位朋友的光临,本站的永久地址为:http://blog.sbysky.com,只要记住这个就不会迷失了:-)

这里顺便的引用一个台湾朋友的文章数据,虽然是一年以前的统计了,但是仍然能给我们一些有用的信息:

Christmas 2004 Google ratings of the major blog soft
Wordpress        6,580,000
Typepad         5,600,000
Movable Type       4,590,000
Manila (radio) userland  1,665,000
bBlog            634,000
b2evolution         618,000
pLog            546,000
Serendipity weblog     373,000
Textpattern         320,000
BLOG:CMS         302,000
Nucleus CMS         125,000
Cafelog           82,000

在多用户版本中,我还是看好PLog(当然现在和Amazon合作,改名为LifeType了),而b2evolution由于开发进度太慢,在逐渐失去吸引力;单用户版本当然不用说了,PHP下WordPress还是会强势很长时间,因为开源思想使它更新很迅速。国内的Blog版本也大有异军突起之势,不过感觉大多数持续性不强,往往几年后就消声匿迹。所以权衡之后我还是倾向了国外版本。最后再引用一篇新的Blog软件评点文章,供需要者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1. hi, 你好,
    b2evolution 不能支持RSS, 这是什么问题,可不可以请你说具体一点?。因为我想用b2evolution,感觉你非常有经验,愿闻其详,特请赐教。

    b2evolution支持多国语言及多用户,感觉不错啊,实际中会碰到什么问题? 请你传授一点经验好吗?

    thank you

    looking forwards to hearing from you

    Leddy Xie

  2. b2evolution以前有中文RSS调用的问题,也就是在别的地方用RSS调用内容时不能正常显示,会有乱码。现在应该解决这个问题了。我当时放弃用b2evolution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渐渐退出主流,一度开发更新很慢,不过貌似这一阵推出新版后又好一点了,现在的版本看起来应该还是很不错的,你可以用用试试,如果在多用户博客中选择的话,LifeType和b2evolution都是很好的选择,具体选择哪个就要看自己个人的喜好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