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Google Earth

Google Earth最新推出了Release 4 BETA版本,地图数据有了不少更新,易用性方面也大大提高。关于使用详解,大家可以去其主页查看,国内朋友也有相当好的中文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如果想找一些城镇,方便的办法是去网上搜一下它的地理经纬度,然后输入就直接可以飞到了,相当快捷。找了一些熟悉的地方,下面给大家看看图:

北京大学:已经相当的清楚了,还可以再放大一些,未名湖很漂亮,畅春新园已经修好了,不过奥运乒乓球馆和新的教学楼都没有开工,应该是去年夏秋什么时候拍的。我宿舍有一张更清晰的北大卫星遥感地图,看起来Google对于免费共享的数据还是做了一些保留。

北京大学

中关村广场:从高空俯瞰真是相当壮观,三五年的时间,这里翻地皮似的更换一新,一堆新概念建筑拔地而起,相信到了08年,所有的建筑都落成后,会更加美丽。

中关村广场

北京奥运村:大城市毕竟是大城市,卫星照片更新的很快,看起来也是最近拍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等正在热火朝天的修建着,期待着鸟巢和水立方的完工。

北京08奥运村

河曲军马场:这是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的一部分,左上角的县城就是玛曲县,河流就是黄河,这里是黄河九曲的第一曲,中心部分就是河曲军马场,我就出生在这里,一片美丽的草原上,养育军马的地方。这是一片圣地,尽管自一两岁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但我依然向往。我是草原的儿子,黄河是我的母亲,那里有我美丽的梦……

河曲军马场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1. 我在博客中国上的博打不开了,无奈之下转移阵地。换至http://blog.sina.com.cn/u/1240795884。烦请换下我的链接。友情提示:现在我的链接在你的博上叫风未带走的日子~~~
    不过由此可见:保持独立、不依附于任何网站很重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