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北戴河游记

20日,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我们去北戴河碧螺塔玩,天气不是太好,不过没下雨。我们坐上了9点的轮船入海,在海里面转了一个小时,早上的雾气还是很大,没有昨天看到的大海美丽。不过碧螺塔的风景还是很好的,海滩、岩石、灯塔、帆船,海天一色,游人如织,十分协调。下了船,我们买好泳裤,亲自到旁边的海滩边下水,基本是免费的,早上人还不是很多,水稍微有点凉。我也就是大一上体育课在游泳池里学过一点蛙泳,下活水这还是第一次,不过海水似乎浮力比淡水大一些,像我这种体型的游起来还不算太费劲。时隔多年,再次下水,感觉还不错,技术还没忘,索性放开了狂游了一通,结果就吃大亏了,喝了好几口海水,又咸又涩,嗓子直冒烟。看来在海里生活还真是不容易啊,第一次感受到了淡水的重要性。

BeiDaiHe1.jpg

在沙滩上又玩了好久,把自己埋在沙子里,很温暖,很柔软,不肯出来,看来那些螃蟹泥鳅的窝真是很舒适。没有时间再去别的地方了,就这样一直待到下午。其实对我这种西北出来的人来说,看惯了大山,看惯了荒漠,看惯了草原,但是对大海,还是相当陌生的,甚至有一种敬畏的感觉,似乎接近起来特别困难。这一次真正到了海边,亲身体会后,才感受到大海的另一面,她是那样的温柔,用一种母亲般的情怀,抚慰着你的心灵,让你感觉到相当的松弛,没有一丝的拘谨,只想敞开胸怀,静静地、静静地待在她的身边。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BeiDaiHe2.jpg

下午收拾了收拾,冲了澡,回旅店取了行李就直奔火车站,买到了8点回北京的特快软座,接近一百元,有些贵,不过车厢很豪华,很舒适。晚饭在车站对面的一个馆子,又吃了海鲜,什么海蛎子、蛏子、八爪鱼、鱿鱼等等,最后再享受一顿海鲜。十点回到北京,重新开始习惯了的三点一线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