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集安游记

这次去长春开会,除了学习上收获不少之外,也顺路旅游了不少地方。第一次来东北,对这里印象很不错。16日很早我们就从长春出发赶赴集安市,走了一上午,途经通化,工业相当发达。东北平原一望无际,土地肥沃的让人羡慕,一大片一大片的水稻、玉米地,玉米长的两三米高,想想西北真是可怜啊。进了山区绿化也相当好,到处都是绿色,树林茂密的让人看不到里边。快到集安时吃午饭,可惜肚子还没好,没有食欲,吃了几口米饭。然后就到了五女峰国家AAAA级森林公园,要爬山,真是考验啊,都快饿死了。爬了好久,游览了洞天皓月、一线天、空中悬佛等,山泉很好,可惜不敢喝。总体感觉一般,不是特别的令人心旷神怡,景点并不是特别的独特。然后下山,又看了幽谷银瀑、五女戏水,这里还不错,栈道设计的相当好,与山水很自然的融合在一起,大热天在这里感觉格外的凉爽。傍晚时分驱车到达集安市,下榻集安市宾馆。稍作休息后就到鸭绿江边的一个地方吃饭,终于有些食欲了,肚子也感觉好多了,爽爽的大吃了一顿,鸭绿江的鱼、大块的土豆、整块的茄子、整块的青椒、大盆的米饭、胡辣汤,好几天没有这么吃饱过了。江边风景不错,对岸就是朝鲜了,这边灯火通明,那边群山中则只有星点的灯光。晚上实验室一帮人去K歌了,我还是回宾馆修养生息,这里电视台很有特色,竟然可以收到韩国的新闻台,新鲜。

JiAn1.jpg

17日早上先去鸭绿江边玩,乘着快艇在江上驰骋,免费出了一趟国,呵呵。朝鲜那边几乎没有什么建筑,倒是看到了防止偷渡的监视暗堡。之后又去参观国内城城墙遗址,集安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大部分就是因为有这些一千多年前高句丽王国的遗产。遗址已经很模糊了,很难看出那是以前的城墙。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将军坟,它被誉为“东方金字塔”,外面看很漂亮,就是里面的文物好多被盗了。我没有进去,倒是饶有兴致的在旁边李子园自摘了一大堆李子回来,呵呵。肚子确实好的差不多了。之后又看了好太王碑。然后就去中朝边境的鸭绿江铁路大桥那里参观,对面就是朝鲜的第六大城市满浦市,好多楼竟然都没有窗户玻璃,出了拖拉机也没看到什么车,大多都骑着自行车赶路,还看到一大堆人在江里洗澡,呵呵。对比之下,深深的感觉到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回来午饭后,马上出发驱车赶往长白山,继续旅程。

JiAn2.jpg
JiAn3.jpg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