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津海自驾游(2)

阳光总在风雨后,睡了一晚上,天亮了,今天可以逛天津了,高兴。

八点半起了床,很快出发了。腿没有昨天疼了,不过还没完全缓过来,所以骑的很慢。第一个目的地是火车站,没想到很快就到了。在海河沿岸好好看了看,风景很不错,几百米的河段就修了好多座桥,各有特色,河两岸的几栋楼也出奇的高,还有一个世纪钟,也很有特色。在路上还偶尔看到了梁启超纪念馆,好像是以前的故居。

停留一些时候,然后就骑车去了劝业场附近,这里应该算是市中心了。看地图有一些错觉,总觉得很远,走起来却发现马上就到,原来是这一片的街道太密集了,纵横交错,隔的很近,在北京应该都算是胡同了。在劝业场附近转了转,骑车继续,天又开始下雨。上了南京路,又去西开教堂看了看,的确修的很不错,雨大也就没有久留。沿南京路西行到了海光寺,竟然发现有个家乐福,于是进去买了件雨衣,又买了点牛奶蛋糕之类。这下不怕你下雨了,呵呵。

已经到了中午,还没去南开,所以还不能去海边。路也不远,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天津大学校内,突然想在这里吃饭,于是去他们的食堂。没有估计好这里的量,买了一个蒜苔炒肉,买了8毛钱的米饭,结果发现大概有六两的样子。吃吧,只能装作正常的样子,最终还是没有吃完,撑了个饱。出来继续南行,很快到了南开,西门进东门出,校园还不错。

市内基本差不多了,是去塘沽的时候了,于是骑车东行。天津的路不像北京那样方向分明,只好凭着感觉走之字形路线,好在还没有走错,很快就看到了轻轨。已经下午三四点了,问了一下的哥说到塘沽还有四五十公里的路,已经很累了,而且天也快黑了,雨也没有停止的希望,骑车估计是骑不到了,只好扔下了车,背着行包,乘轻轨上路。花了四块钱,很快意识到了选择的正确性,高科技就是方便啊。到了洋货市场下车,好不容易找到了旅馆,休息了一下,出去吃了顿饺子。饭后去外滩逛,风景很不错,就是天气不好,狂风吹得我直打哆嗦,台风又要来了。回到旅馆没多久,大雨泻下,后来报道说这一晚台风使塘沽港出现了大潮。

晚上在旅馆,安心的休息,看着电视,还有蚂蚁、蜈蚣做伴,十分惬意……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