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羽泉《朋友难当》

一年半的等待,12月7日,羽泉发布了第六张专辑《朋友难当》。今天才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兴奋不已,赶紧下载下来,迫不及待的开听。说实话,再没有那个艺人能让我这样的激动了。这次羽泉又回到了最初的那种状态,硬朗与柔情,两种风格,交相辉映。当初喜欢羽泉是因为那时的网吧里天天翻来覆去的播放《最美》,听得让人痴迷。而没有想到,在七八年后的今天,我仍然深深喜欢着他们的歌,甚至是变本加厉。在北大听过羽泉的两次现场,那种感觉真是终生难忘,甚至那种空气,都让我神迷。

YuQuan6.jpg

这次羽泉推出了两首主打歌,《翅膀》代表羽凡,《朋友难当》代表海泉,两种风格,澎湃激昂,内敛柔情,让我们又回到了过去那个年代,那种源自内心的、真实的喜欢。惊人的是羽泉竟然将两首歌同时打榜PK“决战”,要是我,肯定会各投一票的,因为它们都太好听了,只是两种风格不同而已。循环听了几遍专辑,说实话,刚开始听起来有点奇怪,有点不适应,似乎和期望中的有点差距,觉得不如以前羽泉的那些歌好听,不知道其他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样的感觉,但是更加奇怪的是,等到你再听第二遍,第三遍……会越来越觉得好听,好像中的魔咒了一样的被迷住,像强磁场一样被吸引进去,不能自拔。也许这就是羽泉的魅力所在,就像陈年的佳酿,愈久迷香,百听不厌。

羽泉的歌,喜欢。歌词上,写的都如同自己身上发生的一样,很真实,很亲切,很简单,不像其他一些艺人那种迷离虚幻的作品,让人摸不着头脑。作曲上,有创新,有回归,旋律依然悠扬,那电吉他的狂放,那钢琴的柔美,真难想象两种截然不同的事物能结合的如此完美。专辑里面的歌,说不上更喜欢哪些,反正是没有不喜欢的,处处流露着对生活的点滴感悟,对幸福的执着追寻,对世间真情的毫无保留的表达。有趣的一首是《桃花源》,二人的名字自然的藏于词间,让我想起了高中时舍人半夜卧床所作的舍歌,让我有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朋友难当,有朋友,一起扛,一起分享,拥有朋友的路,不再迷茫。朋友难当,真正的朋友,再难也要当,即使风雨,也不会迷茫。满天乌云又能怎样,穿越过就是阳光。歌曲可以给人力量,歌曲可以给人阳光,生命的感动不止于此,生命的感动更在于你我真诚的相处,在于你我内心之间,那牵不断的丝丝联系。朋友,张开双臂,敞开你的胸怀,和羽泉那样,来一个真情的拥抱吧!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