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5Q校内网合并

5Qxiaonei.jpg

一个月以前,5Q校园网将与校内网合并的公告传了出来,而今天,这事情终于发生了。这是校园SNS网站的一件大事,如今,两个网站同归千橡公司旗下,开始了对国内高校的全面垄断。校内网成立仅仅才一年之久(2005.12.08),而5Q则更为年轻,一年的时间,注册用户迅猛扩展至数百万,校内囊括国内几乎所有的211,而5Q则垄断了剩余的成百上千所高校。两个网站,两个阵地,全面开花结果,一时间宿舍中充满了流行语:“今天你校内了没?今天你5Q了吗?”每天登录这两个网站成为了必行功课,看看有没有新的好友加入,看看自己的点击率,看看有没有新留言,再“偷偷”看看朋友的日记,看看美女帅哥的照片。

相信在校的很多大学生都是这样生活的,大家的关注程度就像当年使用OICQ,当年上ChinaRen一样,成为一种时尚。Web2.0的兴起,两个网站着实火了一把,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诧,势头之迅猛令其他SNS胆寒。现在回过头来再看我以前写的那些有关SNS的评价(2006.02.16和2006.03.25),还是有些准确的,其他剩余的校园SNS如果再没有创新动作的话,估计就要渐渐消沉了。竞争真实激烈啊,行业运行的周期越来越短,想想才一年的时间啊,变化了多少。

好在我是走对了路,这两个网站我每天都是要登录几次的,而其他SNS则一般要一两周才会看一次。这两个网站的优点自不必吹,校内全是自己的朋友,便于交流沟通,而5Q,则是人气超级旺,速度又快,便于结识更多新的朋友。SNS的目的不就在于此嘛。相信合并后的5Q校内网会更加健壮,让大家彼此的交流更加通畅,成为又一个ChinaRen的神话。说到这里,不免想说说现在的ChinaRen,迫于世俗的压力,它竟然也制造了一个ChinaRen校内,有点落寞贵族的感觉,不过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怎么样,也是会占据国内市场一份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是不会再用了,甚至我们以前那些班级校友录也快要荒废了,毕竟现在都自己架站做校友录了。

今天合并之后,赶紧上去测试测试。一开始的时候5Q的速度正常,而校内的速度不是一般的慢,不多久就差不多了,估计可能是同步数据或者什么的缘故吧。用对方的帐号都能互相登录进去了,“我的首页”变得一致,基本按照校内的风格建立,当然不能忘记老祖宗FaceBook了。而进入到“我的页面”,原有的风格依然保留,当然也包括用户自定义的。感觉还是不错,唯一不爽的是今天破天荒的想写一篇日记竟然死活发不上去,除了标题一个字都录入不进去。尝试了千百遍,后来放弃“马桶”,改用FireFox登录才勉强写进去了,有些晕。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Bug,估计是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解决了。好在我的数据都没有丢失,这是最令人欣慰的地方。

不管怎样,合了就合了吧,既合之,则用之。只要能给我们这些“大”学生提供持久的交流的方便,便也值了。希望5Q校内越来越壮些吧!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