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Taormina游记——城市

TaorminaB1.jpg

城市依山势而建,从远处看去错落有致,白白的一片,很美。从messina门进来,一直到catania门为止,是最繁华的商业街:Umberto大街。街道不宽,两边密密麻麻的全是商店,出售各种特色工艺品。

TaorminaB2.jpg

街道中段附近是4月9日广场,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应该有典故吧,没有去考证,这里风景很不错,可以俯瞰下边的市民公园和大海,回头又可以看到山上的卡斯特罗城堡。城堡太高了,我们时间紧张,所以也就没有去爬,下次有机会再去,从山顶俯瞰大海的感觉一定更爽!看到远处有人在玩滑翔伞和热气球,应该别有一番风味吧。

TaorminaB3.jpg

往前走快到Catania门就是主教堂广场了,主教堂相当的古老,用石块垒起来的,沉淀着历史的踪迹。广场上有一个雕塑,半人半马的女神,是Taormina的标志,很有意思。雕塑前有个水龙头,水从马嘴里喷出,然后人们对着喝,水很大,一喝就会喷一脸,然后就会引来笑声,这也许就是意大利特有的幽默方式吧。

TaorminaB4.jpg
TaorminaB5.jpg

城市不大,就这么一条主街道,用一两个小时就转完了,但确实不错,尽管小,却处处是文化与历史。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