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我们已不再年轻

曾觉得自己还没长大,却看到父母新添的白发;曾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却已到了自立的年龄……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而我依然还在漂泊,漂泊在这个叫做北京的地方,不知我的未来能在何方……梦想终归梦想,现实毕竟现实,逝去的不再能追回,而我依然还在迷惘……高中兄弟们回家了,我还在这里,晚上传来消息,大个子的父亲脑溢血去世了,他都没有见到最后一面……沉默……

生活不易,生命珍贵。人是可怜的动物,投胎到这个世界上,无法选择自己的未来,一切靠命运来安排,出身贫寒vs出身富贵,完全是两个概念。平等绝不可能,自出生之时就已被决定。自强不息,奋斗不已,出人头地,艰难而又坎坷。曙光初现,却经不住暴风骤雨的打击,生活就这样被摧残,这是无底的黑洞……

看着身边发生的悲痛,唯有同情,安慰已显得无力。生活如此,还需要继续下去。不奢望长久的阳光,那只出现在天堂,只希望风雨不会久长,雨后彩虹挂满心房。我们已不再年轻,不再年轻……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