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2006年度个人总结

写此文时,07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多,自意大利回来,思绪纷乱萦绕心头,也就没有心情下笔。2006年,24岁本命年,要记录的太多了,不知道如何将这些总结。“生活中总是充满了乐趣与悲观”,不知为何,自从去了意大利后就一直挂在嘴边。时间永远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还以为自己年少轻狂,却和朋友同事们的不断聊天中,发现了年华逝去。总以为自己沉稳踏实,却在朋友们一次次的无奈中,发现了我的幼稚。变得越来越傻,是我这一年最大的发现。

论学业,有进步,但仍然显得努力不够,需要更加才行。从年初的钟盛标论坛,到长春核结构大会,再到意大利的四个月之行,很多的第一次,让我学到了许多许多。追求科学的道路没有止境,唯有不断鼓励前行才是。论爱心,力已不如以前那般从心。最重要的活动是夏天的王搏代课教师影展,成功的背后是大家辛苦的汗水,顶着压力,我们仍在不断向前。爱心社一届又一届,前浪刚刚退去,后浪已涌向岸前,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激情继续,我们要做的,则更多的是静下来更深的思考。论生活,国家兴旺,经济发展,股市繁荣。我们也不断提高着生活的水准,离开了捉襟见肘的时代,我们现在更加幸福。只是远在他乡,对家人,只有满心思念和歉疚。年华似水,生活不易,唯有坚定理想,奋斗不已!论感情,实在无从下口,喜怒哀乐夹杂期间。一年到头,终于才发现,感情的东西,不是计划可以得来的,也不是等待可以实现的。经历过大喜大悲,从伤痛中慢慢恢复过来,唯有鼓足勇气,用心去努力争取未来。

24岁的年华,一眨眼就过去,回想起来不觉战栗。本命年的宿命,我不是那么的迷信,但这一年确实给了我很多的不同,多年后回头再看,也肯定不会忘记其中许多的故事。6月3日的生日,不仅属于我,也属于儿童组,属于每个爱我的人,在狂饮酒醉之后,本想写一篇“生日白皮书”,文字却始终停留在脑中,唯有甜蜜的泪水,留向心底,却又咸又苦。

我是幸福的,无时不在感受着朋友的关爱,幸运也时常光临身边,波澜不惊之中,我又成长了一岁。感谢2006,给了我许多。无奈中却是满心的愧疚,一个人要是傻了,原来真的可以越来越傻。天上有很多的星星,明亮的那些我没有看见,却不停的用望远镜找寻着暗弱的或者莫须有的那些,期望着奇迹的降临,生活真的要这样吗?我原来真的有些神经质了,却完全是被自己摧残所致。好在我还清醒,新年已经到来,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我会用我的2007,用我的未来,去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去补偿我过去心中的那些歉疚,生活不易,但我相信未来。2月5日夜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