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Taormina游记——出发

TaorminaA1.jpg

又到周日,曹lg师兄下周回国,因此商量一起出去玩,我们五个人,乘坐火车,去Taormina开展了一日游活动。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先要做公交到火车站,车票0.8欧90分钟有效,郁闷的是真好赶上周日休息日,很多公交不上班,等了将近一小时才等到一辆还得再倒车。赶到火车站9点半,我们却仍然买到了9点半出发的火车,晚点在意大利是再普遍不过的现象,火车竟然也晚了一个小时,弄得我们在车站等了好久。车票不贵,Taormina离catania只有48公里,花了3.15欧。火车站就在海边,欣赏欣赏风景倒也不错。

TaorminaA2.jpg

火车并不长,三四节,里面很不错,很宽敞,很容易找到座位。沿途风景不能不说是漂亮,右边就是海岸,左边远处火山,今天天气十分晴好,火山山顶清晰可见,相当巍峨。我们的目的地,Taormina,是个更漂亮的地方,西西里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新婚夫妇度蜜月的地方,大海、阳光、山城、古希腊剧场、城堡、火山,极品之地。憧憬着,不到一小时火车就到了。

TaorminaA3.jpg

火车站在山脚下,城市在山上,出了车站我们就搭上了一辆小公交(5毛票价)一路爬坡上山。越爬越高,风景也越来越美,转过几个弯,大海豁然出现在眼前,满满的一屏幕,蓝蓝的,蓝的让人迷恋,各种船只点缀期间,远处火山巍然耸立,绝美的画卷啊。还没欣赏够,车就到了终点,Messina门,我们要开始逛街了,先到这里,下篇再续……

TaorminaA4.jpg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