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十渡重游

第一个清明小长假,我们实验室一行人等携家带口,奔赴十渡,05年时去过一次,所以这次算是故地重游了。十渡游记已经写过,这次就不详写了。来回两天,昨天早上很早出发,大部队去天桥车站做917,而我和亮则在六里桥东半路劫车。917是一个小时一趟,大概八点,没有等到,却等到一辆私人大巴,15元每人,两个小时便到十渡。下午去的据马乐园,通票80元,做缆车划竹筏等,小黄这次蹦了一次极,我没有蹦。呵呵,等啥时候有机会了,再来一次双飞。有意思的还是划竹筏,上次来没有玩,划了一个小时,还是有些累的。待在水面上,往上看上面跳人,感觉还是很刺激的,别人跳,感觉就像是自己在跳一样,我们一个劲的乱喉乱叫,感同“声”受啊^_^

晚上吃农家饭,人均消费10元多,住宿也不贵,每人平均10元多。农家饭感觉还是要看人家,我们去的那家比较一般,那个花椒芽还是挺好吃的。吃完不尽兴,出去沿街逛,比起三年前,这里的旅游设施已经很完善了,一帮人在河边跳篝火,唱卡拉,我们找了一家店又去喝酒,吃烤鱼烤肉,虹鳟鱼的味道真不错。一只玩到很晚才归。

今天去了孤山寨,住了农家的话一般主人都会开车送你去每个景点的,以前那种包车玩一天的现在已经没有了。现在人们的经济头脑是越来越好了,过个吊索桥竟然也变成一个景点要收费,没办法,过吧,多照点相吧。进去就是一路爬山,旁边还有骑马的,但只是牵着走走而已。这个季节,山上的水还不是很大,夏天来应该更好看一些,倒是山峰挺拔,多了一份庄严。对于爬山来说,这个地方要比西湖港好多了,那些陡峭的山峰,一趟下来还是费点力气的。

中午到十渡镇吃了午饭,下午做了917回去,现在一卡通还真便宜,打四折下来也就五六块钱。晚上在六里桥附近吃湘菜,两天的吃喝玩乐啊,真是难得轻松一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