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在Catania的生活

从周一开始工作,每天基本就是两点一线,早上九点到实验室,中午1点在实验室下面吃午饭,晚上八点回住所,开始做饭,吃完晚饭十点多,看会书就睡觉。生活显得相当简单,但很多东西对我来说都是新的,需要从头学起。这边的生活习惯和国内很不一样,早上上班比较晚,早餐随便一吃,午饭一般到下午两点左右才吃,当地人一般也是随便吃点面包沙拉比萨之类的,晚餐是正餐,一般在晚上八九点开始吃,吃很多,所以我也基本上跟着这个节奏走了。住所离实验室并不远,五分钟不行即到,相当方便。住所的自来水不能饮用,每隔几天就要到外边去打水。而且这里也没有喝开水的习惯,不是凉水就是冰水,弄得我想喝茶暂时都没办法。比萨也不是天天吃的,一个比较贵,另一个就是比萨店太远,只好隔几天去一次。所以吃饭问题主要就要靠我自己解决了,每天学着自己做饭。

住所有很多以前中国人留下的锅碗,所以还比较方便,我来的时候来了许多的调料辣椒酱之类的,依靠着这些,开始探索着自己解决温饱问题。第一顿饭买了意大利面条,煮汤面吃,把茄子、番茄酱之类的东西乱七八糟的弄进锅里,再把面稀里糊涂的放进去,胡乱撒入胡椒花椒粉盐等调料,就开始煮,意大利的机器面相当难煮,需要好半天才能煮烂,第一次摸索的还行,起码完成了煮熟的目标,呵呵。自己做的毕竟是不一样,吃起来相当的可口。

ChiFan0916.jpg

之后又学着做炒菜煮米饭,以前用电饭煲自动煮的,已经忘了怎么煮米饭了,所以还是从头学起,结果第一次水就放多了,快成稀饭了,呵呵。炒菜也是没经验,不是油放少了就是多了,胡乱炒了个辣椒茄子,炒了个鸡蛋,尽管是做熟了,但感觉味道就是没有那么香。又这样凑合了一天。

ChiFan0918.jpg

之后还是煮面,这次是做空心粉,还是相当的难煮。仍旧和第一次一样把茄子、番茄酱、鸡蛋之类的烩到锅里,没有肉,没有绿色蔬菜,吃起来感觉就是别扭。

ChiFan0919.jpg

几天没吃肉,实在忍不住了,于是又到超市去买了一公斤牛肉回来,花了7个多欧元,真是贵啊。到时洗发水之类的挺便宜,一大瓶才一欧。又买了点土豆,回来高高兴兴的开始做“牛肉面”。把牛肉切成小块,把土豆茄子切成丁,加入番茄酱、干辣椒,炒成臊子放着,再把面煮了,煮好后浇上臊子,这牛肉面就算做好了。好几天没吃肉,吃的时候简直是狼吞虎咽的,美美吃了两大碗,直到撑的不行,爽极了。看来还是肉食动物,两天不吃还真不行啊。

ChiFan0920.jpg

经过几天的磨练,现在基本做饭能做的稍微像个样子了,起码能保证我不会再瘦下去,呵呵。争取花四个月时间,能把饭学着做好。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