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零点月话

翻出很久以前买的收音机,调到那个熟悉的频率,在子夜的十二点,聆听心灵的倾诉。又回到了小屋中,很亲切,掀起那遗忘已久的美好感觉……

自从有了电脑,自从不熄灯开始,听广播,这个曾经最流行的娱乐方式,就慢慢抛到了脑后。临近期末,电脑突然奔溃,实在忍耐不住,索性寻找一切可以娱乐的电器,幸运的翻出了老古董,于是再次开始重温旧梦。没有电脑的日子,还真是爽,可以早早躺到床上,听听歌曲,香香的睡入梦中,这样的感觉,许久没有体会到了。于是干脆就先不修电脑了,多体会一下高中和本科时的感觉。

零点月话还是那个月话,伍洲彤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小屋依旧,一晃就是好多年。听到吕游的“浪漫情歌”停止了,不免有些伤感。好多节目,伴着一代人成长,等大家多年后再回头找寻,却发现早已消逝……记不清是大二还是大三是过生日的时候,曾经还冲动的给小屋的mail写了封信,说希望能祝福我行好运之类的话,却因邮箱满了而退回来,想想还是挺好玩的,现在可能再也不会有那种冲动了,不知道是该为自己高兴还是悲哀……

现在小屋也与时俱进,伍洲彤也有自己的Blog了,终于见到了伍哥的模样,与感觉中的差不多,很阳光的一个人,不过在小屋中的话音总是那么的沉重,也许是人生感悟太深了的缘故吧。他曾说过要把小屋一直开下去,不知道多年后再回来,是否还能再听到,还是珍惜现在的时光吧。有些东西,可以再留存,而有些,就再也找不到,剩下残缺的回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