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终生美丽

为什么天使的右眼不流泪?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命运有时候是无法预料的,上主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一个女生,和我同龄,却早早的坐在了轮椅上,感受生活的艰难……

前日在论坛看到一个帖子,一个女生想寻找义工陪她去教堂做礼拜,做了一些交流,昨夜在QQ上和她聊。很阳光的一个女生,学的军医,做儿童保健工作,刚刚工作没多长时间就发生了意外,从医院的楼上摔下来,生死边缘回来,双腿却再也没有知觉……这就是现实,似乎只能是影片中的情景,现实生活中却真实存在,生活有时候是很残酷的,容不得人去仔细考虑,事情就已经发生。天使一般的女生,喜欢跳舞,做过香山敬老院的义工,帮助白血病的孩子……天使却折了翅膀,就像断臂的维纳斯,沉默中留下终生的美丽……

感受着她的经历,不知道如何去回复,生怕不当的言语会刺痛她,尽量装作自然,内心却早已激动。她很坚强,两年的康复训练,忍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病痛和压力,把痛苦留给自己,把微笑留给别人。生命很脆弱,但生命又很坚强,人生下来就在和命运抗争,历经磨难,奋斗不息,努力实现着自己应尽的使命。曾多次想像自己也会遭遇意外,曾坚信自己还会保持坚强,但当一切真的发生时,也许事情并不是那样。生活如此,只有亲身经历,才有评判的权利……

从心底佩服她的坚强,希望她能继续阳光。天使不会因折翅而失去方向,带着灿烂的笑容总会飞翔,伴着彩虹,飞向那美丽的天堂……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