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斯人已去 此情长存

春日里,一南一北,两个好人,走完了各自不平凡的一生——

怀念丛飞孟二冬

——丛飞 爱心歌手

4月20日20时40分,37岁的深圳歌手丛飞因病医治无效,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去世。丛飞生前立下遗嘱捐献角膜,以他最后的爱心之举,将光明长留人间。

——孟二冬 阳光教授

4月22日1时20分,49岁的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孟二冬,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肿瘤医院与世长辞。

去年曾经在Blog里写过关于丛飞的文章,为其武训式的精神震撼不已;孟二冬老师的事迹在校园内广为学习,为其阳光般的坚强感动不已。现在,一场完美的“谢幕”,斯人已去成追忆,此情长存在人间……

不知用怎样的文字来表达我对他们的敬意,迟迟拖了好久不能动笔,看着网上那些报道文字,一份欣慰、一份凄然,忍不住让眼眶湿润……世上的好人太多太多,当耗尽了自己,人们才发现他们存在的价值,有些凄凉;爱的精神,终究会在人间留存,永不磨灭,留一丝欣慰。生命的意义在他们身上已完美的实现。人需要一种勇气,看清道路的方向,即使荆棘坎坷,也坚定前行;人需要一种魄力,认准自己的理想,即使孤独逆常,也奋斗不已。生命在于此。有些事情很难,需要磨砺。开朗而不放纵,稳重而不消沉,出名而不张扬,多情而不滥施,这需要一种气度。当善良、诚实、关爱、乐观上升到新的高度时,用这些词来形容已经没有必要,他们的笑容已代表全部……

故事已结束,但生活并没有停止,对于我们,依然感受着他们的阳光。年华似水,生活不易,唯有坚定自己的理想,奋斗不已,这才是生命的真谛。有些时候,难免遇到挫折,难免伤感,难免孤独,难免错过一些东西,唯有继续前行,那怕各种不理解,那怕各种无期的等待,那怕各种受伤,那怕有些“另类”,也要坚持。没有理想的人可怕,但有理想的人不能坚持更可怕。学会坚持,有原则而不教条,学会生活,有思想而不极端。我们还年轻,我们应该这样充满阳光……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