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终生美丽2

1月5日,星期六,休息的日子,也是忙碌的日子……白天在首师大陪着亮,上了一天自习。晚饭后忙赶回北大,王搏老师已经从深圳举办完影展回京,由于活动的规模逐渐扩大,加之凤凰卫视的节目播出,需要大家坐下来详细谈谈今后的发展。一直谈到半夜两点,精疲力尽……

1月6日,星期日,休息的日子,也是更加忙碌的日子……凌晨两点,回到宿舍睡下,大脑运转了一天,风暴头脑之后,倒在了床上,再也没有感觉……

梦里面,月光照耀着未名湖的冰面,一起在冰面上滑行,轻盈熟练。飞身旋转,越转越高,像小鸟一样,开始飞翔……我竟然可以飞起来了!在以前这是多么不敢想的事情啊!想曾经要在地上走路都是那么的困难!我的心,也开始飘向四方……“啪”,什么东西拍到了脑门上,看来在天空飞行也不是那么安全和容易的,不得已又落到了地上。找一找那个拍我的是什么东西,一封飞信?拆开看看……

“我是101医院的云:)记得吗:)你现在在哪里?睡了吗!此时想到的只有你能和你说话的”

“云,你好。我现在还在京大。最近过的还好吗?”原来是一位久未联络的朋友,写了回复发过去。

“我自己摇着轮椅在外面不知去哪?刚换的手机号也还没有存别人的号,也只能想到你,我怎么办你能帮帮我吗?”她住院了大半年,前两天才刚听说出院的,还没抽出时间去看看她。“我腿疼的没办法,第一次自己摇着轮椅出门来门诊打了支止痛针,可是我自己回不去了,我不知道去哪也没地方。我现在还是一个人在外,有点害怕,你能帮帮我吗?我自己都觉得这大半夜找你帮忙太可笑”

我心里有点慌,赶忙打电话过去,却一直不接。寒风阵阵吹来,一阵哆嗦,怎么办?除了打电话我还能做什么?她在哪里?

“对不起,实在太对不起了,我太不好意思了,这事弄的刚掉线了,手机卡里也只剩一元多了我不敢接了”

“你在哪里?具体!我马上去找你”我急忙回复短信。

“打扰您真对不起,我自己都觉得这样找您很荒唐。可是我一直一个人坐在这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实在没办法无奈的豁出去厚脸皮找您”

“你在哪里?具体!我马上去找你”我又重复了一遍,生怕她收不到我的消息。

“这样荒唐的找您而且是半夜,您别当我是坏人,我真是不知道找谁不知怎么办了才鼓足勇气豁出去找您试试”

我都要急死了,她到底在哪里啊,我应该去哪里啊!“老大,钱不多了,不用说别的,告诉我你现在的地址啊,我已经出发了”

“我在城市边上的天使医院的门诊大厅里,坐在轮椅上的就是我。要不您快到时我出去到医院的大门口等您”

“等一下,我在路上了,尽快就到,再坚持一下。你别动了在楼里待着暖和,我去找你。”我飞速跑到畅春新园门口,叫醒了一辆的士的司机,催他带着我赶紧奔过去。十多分钟的工夫就到了医院,这里我以前从没有来过,凭着感觉找吧。进到门诊大厅里,一眼便瞧见了,角落里,轮椅上,一位天使,坠落在凡间……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云,你还好吗?”我坐在她的身旁,问到。“还好,打了止痛针,现在好多了。真对不起,我真不该叫你过来的,但是实在没有办法,10点来这里,现在都凌晨4点多了,我们家门口的台子,我轮椅摇不上去。时间也太晚了,我不想吵醒家里人,你能带我找一间旅店先住一晚吗?”

我心里咬牙切齿,可恨那些修房子的怎么就不考虑到这些。但是看着她,火也发不起来。“你坐好了,我推你出去。”大半夜,城市的街头,寒冷,只有路灯的光能带来些许的温暖。一个路人都没有,只好摸索着四处找旅店,什么东西平时都很多,可是当最需要的时候就怎么找也找不到。走了好久,看到两家旅馆,一阵欣喜,急忙冲进去问,却都没有方便使用的马桶。我这次真想发火了,城市建设了那么久,为什么这样的标准都达不到!唉!

“天太冷了,要么你送我回家去吧。那个台子我自己上不去,也不敢这么晚吵醒家里人……”我压住了刚才心中的火,转过轮椅推她往回走。家其实离医院并不远,走回那里时,已经凌晨五点多了。路旁的早餐摊子已经搭了起来,师傅烙着一个一个的油饼,五毛钱一个。“我饿了,能帮我买两个吗?”她递给我一块钱。前面一片窝棚都是民工区,星星点点的灯光已经亮了起来,建筑工地的民工们快要出来了,这早点摊子就是给这些民工们服务的。我拿过烙好的饼子,推着她继续回去。

楼前的台阶并不是太高,专门加了斜坡,我推着她很容易就上去了,但她要自己推上去,确实很难,想想真是太难为她了。终于到家了,悄悄的开了门进去,到里屋坐下。房间稍微有些凌乱,但对于她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床头摆放着圣经,隐约在诉说着什么……陪着她,又聊了一会。刚从医院里出来她,很多东西一下子适应不过来,这个时候,朋友的几句关心,是多么的重要!寒冷的夜晚,依旧有盏灯在亮着……

六点多了,让她赶快休息一下,我告辞出了门。清洁工早已开始清扫马路,路上的行人也三三两两的出动。一轮残月挂在东方,静静的,迎接即将的拂晓……回到学校已经八点多了,去面食部吃了今年的第一顿正式早餐,一轮包子一碗黑米粥。回去睡到午后,酸汤面一碗,很舒坦。下午继续出动,继续参加罗伯特式的义工会议……

“金珠玛米亚古都……格桑花开满山谷,金珠玛米来修路,带来了毛主席的光辉,带来了春风和雨露……”

闹钟响了,梦醒了,我睁开眼睛,阳光洒在床头。迷糊着不敢相信发生的事情,昨晚都经历了些什么?如果我是那个女孩,我该怎么办?我能否坚持那么多年?我能否熬过一次又一次的痛苦?那样的路我能否往前走下去?也许梦里已经有了答案,也许这,本来就根本不是梦……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