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慕尼黑

好好睡了一觉,今日跟随尧去慕尼黑市内逛。我们去了Marian广场,做地铁直接就到了,慕尼黑的地铁很准时,站台上写明几点到误差不会超过十秒。慕尼黑的天气还是有点冷,昨夜大风后温度降了不少,幸好来之前应急花6欧买了一件中国造的羽绒马夹穿上。广场的确很漂亮,喷泉,雕塑,教堂,建筑的颜色比意大利的丰富多了,而另一个鲜明的印象就是整洁干净,在意大利城中逛总有一种凌乱的感觉,这边完全不同,似乎是精心规划过了的,让人有一种年轻的感觉。走在步行街上,两边大小商店特色鲜明,大商场大的和中国的差不多,电子城也有,这在意大利我还没见过。小商店各式的纪念品,瓷器、啤酒杯、木工雕塑,看得人直流口水。德国人的穿着却和意大利那边有显著差异,大多比较朴素,也许是性格的原因吧。

Munich1.jpg

后来到一家巧克力专卖店买了一大堆巧克力,不贵,但好的也不便宜。出来继续转,步行街的另一头人工浇筑了一个冰场,许多人伴着乐曲翩翩起舞,羡慕中,我都好多年没滑过冰了。时间关系,没有多转,匆匆返回。下午去了工大物理系,与Peter Ring教授见了面,尧竟然一个人一间办公室,让我羡慕不已。后被尧拉去和一帮中国留学生打篮球,真是有纪念意义。晚饭继续火锅。没有时间多看多转,如果下次有机会,应该去更多的地方看看,这样才能对这座城市有个印象,不过可能太难了,毕竟慕尼黑也很大,就好像我们在北京待了那么多年,好多地方照样没有去过一样。大城市和小城市,如果让你选择,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Munich2.jpg

Munich3.jpg
Munich4.jpg
Munich5.jpg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