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雁栖湖游记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我们离开青龙峡,坐了几站车到了雁栖湖,昨天爬山太累,今天就玩点轻松一点的。雁栖湖也是个人工湖,开放为风景区也没有多少年,门票25,我们混了学生半价进去。公园就是个湖大,天气比昨天要好很多,水映衬得很蓝,心旷神怡。我们绕着湖边赚了一大圈,有很多游乐设施,激流勇进、海盗船等。看到碰碰车,想起童年的时光,一帮人忍不住去玩了一把,10元3分钟。碰撞总是会给人带来快乐,让你暂时忘记别的事,全神贯注就为了能把别人碰得稀里糊涂,有人迂回偷袭,有人直面对撞。而亮亮呢,因为第一次玩,被我们碰得狼狈不堪,到了死角怎么都开不出来,急得别人恨不得替她开,我们只好利用强力碰撞的方式把她碰出来,呵呵。各个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嘴笑得合不拢。

雁栖湖

之后又去手划船,我们的船不知咋了,就是走不动,飘啊飘。看着别人的船轻松的划去,我们就是无奈,两位女乘客一个劲的叫唤指挥,我们就是无能为力,那个郁闷啊,索性不划了,飘着还舒服。另外两只船双剑合璧,绑定在一起,嘿吆嘿吆的划来划去,算是赛上了,令别人无比羡慕。后来我们被救援了,三只船合在一起,这下我可是划得更费力了,四只桨要带着三条船走啊,好在室友搭档就是无敌。女生们享受得开始唱歌,我们荡起双桨,男生们忍不住,时不时破声大喊,惊起鸟儿纷纷远离。不经意间一个小时已过去,回桨上岸,草间小饭,惬意。

午后坐车回,打了个小面包一行人挤在壳子里到了怀柔县城,然后坐公交916回了东直门,如鸟兽散。回到学校,几天不见,梅花桃花大盛,五彩缤纷,校园堪比公园,叹之还不如在校园里春游,走那么远鲜花盛开并不见得多美,身在福中不知福啊。身边的美,习惯了,往往就会淡漠,非远去不能体会。物美皆从心,莫离风雨中。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