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煎饼果子

  在北京的高校,煎饼果子是一种文化,它代表着学生夜生活的一部分,代表者我们饥肠轱辘的无奈……

  北京的夜缺少一些活力,一到晚上就变得冷清,总是找不到家乡那种热闹的夜市景象。冬天更是寂寥的可怕。学校已放假数日,校内已日渐冷清,唯有万柳还一派热闹。每晚归来,总是饿得发慌,四处寻觅商店都关了门,却总能欣喜地看见万柳门口的那个煎饼果子摊。尽管周围爆米花的香气扑鼻,烤红薯的叫卖声响彻,但唯有煎饼能控制那两只脚的移动。三轮车就是摊子,行走江湖,每晚必在。周围围满了人,都是心急想早点吃到饼的,于是总有些人想占个早的便宜,但那个师傅却总能理清先后的次序,手里有条不紊。捞一点面糊放在板上,小铲一摊,又薄又圆,然后打个鸡蛋,一拨拉,抹匀了,稍候片刻,铲起来一翻,拿个油炸饼放在上面,一折一铲,不到两分钟,一个热腾腾的煎饼果子就做好了,看着制作的过程都是一种享受。给两块钱,然后拿着边走边吃,狼吞虎咽,回味无穷。每一夜,唯有这个能给我们一点满足的感觉,一种学生的浪漫……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