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寻找激情

暑假很难熬,天气热的要命,人也少的要命。到处都很冷清,人也变得懒散,郁闷。朋友们一个个的回家,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心情也跟着沉寂。我想回家,但有些事却不得不留在这里完成,陪伴我的只有孤独。既然没有人留下来,没有人陪我一起,我何苦自我封闭呢,去做孤独的人能做的事,我要去旅行,这是我晚上突然的想法。我是个心血来潮的人,有了想法,只要不太离谱,都要想办法去实现,上次去十渡就玩了一次蹦极,这次我要独自骑着自行车出去看看了。

初三时曾有自行车环游中国的想法,那时和伙伴们买了中国地图,一到周末就聚在一起商讨路线,妄想着创造辉煌。到了毕业,和父母提出此事,结果可想而知,就连一个兰州都没有骑成。后来知道父母是对我好,一个孩子哪能完成这么艰巨的事情,而且猝死在路上也不是谁愿意看到的事。不过理想终归理想,这个事,我会记在心里的,现在不行,以后我会找机会完成的。

大四的时候比较闲,骑车游北京的想法涌上心头,那时候也上了几次《北京的风物与文化》课,一股热情不能熄灭,于是行动了,绕三环四环,绕胡同,北京的大概基本了解了一些。那时同学有骑车去野游的,车协的也常去拉练,还有骑车到天津的,可惜我总是找不出合适的时间,加上我那老也丢不掉的破车(陪了我五年了,从大一开始,舍不得卖啊),事情也就作罢。

上次听谢老说他们那年几个人骑车去过青海湖,一个多月,壮举啊。不过我现在没那么多时间了,这次有冲动也只能北京周边转转了。看了看地图,基本有了点想法。初步计划是京津唐几日游,绕一圈回来,一个目标是要到天津看看,来北京五年了还没去过天津是说不过去的;另一个目标是要看看大海,这辈子还没见过海呢,这次要实现这个梦想。这几天先做准备,等到周日,我就开始行动,呵呵,期待中。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