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王搏计划近期工作大致草想

目前王搏计划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7月的回访活动已经顺利结束,总结工作也在进行当中。开学后王搏计划有可能面临一次比较大的调整,工作方式有可能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希望大家以尽快的速度及时返回投入到工作中来,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目前网站更新了许多功能,大家调查完有反馈结果后,可以自行登录,到查看受助人状态页面,可以点击“更新”,自行添加调查结果,资助状态89的如果有新的寄款信息也可以自行加入。大家可以按照我添加的模式进行添加。

具体的工作计划我和谢老大致想了一下,有以下一些,请大家看看,看完请回帖并发表想法和改进建议:

1. 根据目前的想法,工作有所变动,资助活动照常进行,回访工作也将继续展开,我们计划做一些项目,很有可能展开建立图书室的项目。

2. 所以目前的部组分工不太合适,我们计划以后分为人族和书族,即分头去做资助管理和图书馆筹建两方面的工作。

3. 人族具体做的事有:完成已有调查的数据更新,加强常规数据管理的维护,实地回访活动调查已有孩子的受助情况和寻找新的资助对象,资助人见面会,及时的资助监督和反馈。

4. 书族具体做的事有:建立一套图书室建设的模式(统一标志、协议、书单等),利用现有的资源尝试建立几所爱心农家图书室,主要有图书的募捐收集、图书的整理、图书的运输发放、当地图书室的联络和启动工作。

5. 加强对外的组织和联络,充分利用现有的校外义工和志愿者资源(包括热心的资助人、校外的义工、各高校的志愿者组织、基金会等)。可以做的活动有:联合回访,在其他学校建立捐书点,向基金会呈报项目,外地活动的支援。

6. 建立完善的工作纪律和会议制度,加强工作效率。适当壮大义工团队。根据已有经验,重新修订完善现有的各项工作条例。

7. 具体的工作日程草案:
在9月2日之前,整理完已有的调查结果,做好调查总结。上网熟悉网站的新业务,能更新调查的反馈的结果就尽快在网上更新,更新不了的回来之后也尽量在开学以前更新完毕。

9月4日之前,开一次义工会议,商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和细则,做好人员分工。

9月10日之前,一定要把以前的调查结果整理完毕。同时开始捐书的新工作准备,建立图书募捐的详细规则和模式。

9月10-25日,开始联系学校筹集图书,至少收够一所小学校的书。同时开始招新,筹备十一回访事宜。

十一长假期间,开展回访,建立图书室。

10月,回访的资料整理总结,招新和义工培训,建立常规捐书点,完善捐书模式。

11月中考后,资助人见面会或王搏计划报告会(宣传),现场图书捐赠仪式。

12月,期末捐书活动,本学期资助情况的总结和下学期捐款的通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