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永远的微笑

一个大男孩,永远面带着微笑,从那眼神,能看到他善良的心灵。俊明,就这样走了,带着永远的微笑,离开了我们。我有哭的欲望,我不知道这世界怎么了。那个笑脸,只能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之中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美丽是如此的短暂。我只能说,俊明,一路走好,保重,朋友……

怀念他,忘不了他,尽管说这样的话已显得黯然无力。大脑充斥着他的影像,充斥着他那真诚的微笑,充斥着他那亲切的眼神。而这一切,都只剩下凌乱的片断,无法理清。生活改变得就像台风到来一样迅疾,害怕改变,害怕听到消息变得不知所措,害怕现实的来到。真希望有些事情只是玩笑,玩笑就当没发生过,希望自己是在睡梦中,没有什么事值得认真。可是希望终究战胜不了现实,人在大自然面前,显得脆弱无比。天主啊,好人为何就活得这么艰难!短短一年的时间,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离去,我怕自己也会坚持不住……

第一次认识,是在03年秋天。为了甘肃地震募捐我四处奔波,当时还是校园组组长的你,亲自骑着三轮车,拉来了一车的衣物,汗水拭不去你的爱心,秋风吹不散你的友情。唯有感动,留在我的心中。不用多少言语,只看着你的微笑,我已知道,你那俊明的心……

第二次同行,是在04年春天。在山鹰社迎新去阳台山拉练的时候,惊喜的发现你也在其中,那里离凤凰岭竟是那么的近。你充满了生活的激情,一路上谈笑风生,让我们忘记了一切的劳累。夕阳西沉之时,发现你坐在僻静的台阶上,写着日记,那个眼神,充满了感情与哲思……

第三次帮助,是在04年冬天。在那次王搏老师的告别影展,你的热情又一次感动着我。中文系的才子,到了校台发挥你的才干。热情的帮助,没有任何的顾忌,亲切的言语,一切是那么的自然。我唯有用心去感谢你,可却再也找不到机会报答……

走过的路,相信你不会后悔。你的微笑,永留在我们心扉。我会为你祈祷。朋友,带着微笑上路,没有烦恼,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梦中,我们大家去和你团聚。一路走好,保重,俊明……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