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奇怪的生活

生活是个捉摸不透的东西,睡觉前永远不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总是会有一些意外和运气出现,使你觉得计划根本不会有用,到了天亮只剩下心血来潮、意气用事,只剩下苟延残喘、随波逐流……

今天是很平常的一天,北京天气不错,下了场雷雨,夏日有清凉。说了早起也没起来,看来本人已经步入身体不受大脑控制的年龄。下午帮师弟去攒了台电脑,还不错,这年头,四千块钱就能组个不错的机子出来。晚饭去了亲亲吃了小盘鸡汤面片,怎一个爽字了得。可就是累的要命,呵呵

不过事情并不那么简单,日子就是这样,说了要做的不会去做,没想过的事情却会发生。生活似乎像在镜子中旅行,要想往左走,偏要往右才行,否则只能越走越远,与愿望背道而驰。所以有时候,人不得不做一些相反的事情,却是为了达到前进的目的。所以不说话,其实是想说话;不吃饭,其实是想吃饭;不睡觉,其实是想睡觉……但是这样很累,甚至是一种摧残折磨,结果最后就会导致:想说话,却数不出话;想吃饭,却吃不下饭;想睡觉,却睡不着觉……这是何等的痛苦……

我的思想是错乱的,所以文字段落也是错乱的,观者且莫联系和猜想,叙事段落和哲理感性段落分开读即可,不会导致晕厥,否则后果自负。

今天赵妹走四川了,予馨回家了,叶子生日了。王搏明天就去平遥了,本来要来我这里,却也太晚不来了。给宕昌打电话问牛家的事,也没有打通。看天气预报说周末几日天气不佳,雨天不止,看来周末出行是要推迟了,郁闷。除外没事,每晚QQ似乎已经惯常,不说细节了。

当然还有事,有些事是不会忘记的。四年了,时间过得快啊。那一天,爷爷下葬了,葬在了那块我为他看了风水的土地里。那一晚,月亮很圆……不想说那天的事,甚至日记里也找不到那天的点点滴滴,只想留在心里,永不磨灭的记忆……最珍贵的经历往往只能放在心里,文字已然苍白无力……四年,一个轮回,没见过爷爷的泪水,没见过父亲的泪水,而我,也将和他们一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