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德国世界杯

世界杯6月9日开幕,如今已打完了1/4决赛,从来没有哪一次看了这么多比赛,看得时差颠倒,疲惫不堪。也许是压抑太久,忙碌太久的缘故,看球,可以让自己暂时学会忘记。记得最早看世界杯可能是1994年美国那次,小学刚毕业,CCTV5刚开通不久,大清早起来边看电视边学习,那时候很喜欢哥伦比亚的那个巴尔德拉玛,金毛狮王,看着特别潇洒。也许对体育的热衷就是那时候培养起来的,到如今CCTV5还是我主要的娱乐陪伴。98年的时候已经在高中,平时住校只能在宿舍听收音机,一帮兄弟,一个破收音机,一顿胡侃。02年的时候已经在北大,宿舍为了看球还专门买了21寸的电视,930元钱去家乐福辛辛苦苦的抱回来,找个破铁丝当天线,召集旁边几个宿舍的同志一起,床上床下上铺下铺门里门外水泄不通,只不过球赛似乎没有前几届精彩,中国队也早早回家,兴趣不是太高。这一次,又换了新宿舍,有了有线接口,买了电视卡,比看IPTV方便了许多。球赛的进展也渐渐回归传统,和大伙一起,看了很多场比赛,有吃有喝,条件比以前是好多了。没有特别失望的比赛,心态比以前也好了许多,很难再为某只球队的失利痛苦伤心了,心跳也不会加速的很快,也许真的被压抑太久了吧,已经忘记了如何释放激情。我喜欢的球队,德国、意大利、阿根廷,只有阿根廷运气差一些。进了四强也不奢望什么了,我这次预测比赛还是比较准的,不妨也再预测一下,期待意大利战胜德国,法国战胜葡萄牙,然后德国战胜葡萄牙第三,意大利战胜法国夺冠。毕竟深受国内电话门压力的意大利队,太需要胜利了。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1. 有时候十分羡慕球迷们的激情,至少给自己一个释放的窗口。而我,一直无法说服自己等待比赛开始,为之呐喊为之激动~~~呵呵。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