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Catania初印象

睡了一大觉起来,就到了周六,天气很不错。我跟着师兄去超市采购。一路上上坡下坡,几乎没有平地,房子都是依地势而建的,好多都比较老了,似乎经历了几个世纪的风雨,大多用火山岩石垒成,然后刷上各种颜色,看起来古朴而又不失美丽。这里的人很热情奔放,一路上看到很多打招呼的夸张表情和动作,言语声调也像是在唱歌一样。墙壁上写满了各种艺术文字,俨然一幅壁画,这在国内早被当作批评的典范了。走在路上,由于地势比较高,一眼就看到了大海,她是那样的蓝,蓝的让人迷恋,第一次看到海这么的漂亮。怪不得意大利人那么的喜欢蓝色。然后就是密密麻麻的房屋,平铺在海边。从内陆高原到地中海岸,我的生活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

Catania0917A.jpg

唯一不爽的就是车,这里的道路都很窄,汽车很多,摩托车更多,川流不息,还没看到几个红绿灯,走在路上总是提心吊胆。在超市买东西也是麻烦,这边的人很少说英语的,货品的标识也全是意大利文,幸好有师兄指点,才买好了一些生活所需。回来的路上,没有注意,一抬头猛然看见了Etna火山,竟然是那样的高大,让人难以置信,离这里也就不到30公里。从海边拔地而起到火山口三千多米的海拔,看起来那么巍峨。天气很好,让我幸运的看到了它的全貌,火山前一阵刚刚喷发过,现在还冒着徐徐白烟。山顶周围形成了独特的“蘑菇云”,很漂亮。可惜没带相机,美景转瞬即逝,等我再次出来,天空已经很多云。只好再等着,等到啥时候再给大家看照片。

Catania0917B.jpg

下午又去市中心逛了逛,走在著名的Etna大街上,第一次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繁华。Catania,卡塔尼亚,人口三十多万,西西里岛第二大城市,西西里的经济中心,有“南部米兰”之称。果然不错,下午四点以后才是人们出来逛的时间,大街上挤满了人,人们悠闲的喝着咖啡,吃着pizza,聊着天。整个Etna大街都是小商店,琳琅满目,这边的楼层都不高,差不多都三四层,整洁又漂亮。到几家商店逛了逛,东西大都很贵,也许我还没有完全适应欧元区生活的缘故吧,呵呵。不过东西倒是都很好,很精致,起码不会有国内那么多的假货。离开喧闹,看到了大教堂,也看到了Catania的标志大象雕塑,又是一番风味,这是城市的另外一面。意大利人有两面的性格,我也和他们一样。喜欢这里。

吃到了正宗的意大利pizza,花了一个多欧,面饼上抹着黄油番茄酱和其他一些东西,好吃极了。也许回甘南家了可以自己做试试,用酥油代替黄油,做中国式的,哈哈。一直逛到晚上的八九点才回去,生活节奏变成了意大利式的,不过还是感觉很舒服。以后有时间再慢慢介绍这里,地中海的阳光,东边南边是碧蓝的大海,北边是壮丽的火山,一切都是那么美丽,还有这里的人们。以后有时间再慢慢介绍吧,这一刻我只想尽情享受。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