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远方寄来的核桃仁

今天是感恩节,一大早就收到了好几个朋友的短信,很高兴,不过想到又有好多火鸡会惨遭屠杀,又觉得不忍,想不通感恩节为何要找火鸡的麻烦。一天过得也无大事,不过高兴的是费了两天时间到晚上终于把张量项的程序给加好了,昨天一口气加完却算不对结果,今天费劲周折改了好多地方终于是调通了,一拖就是两个月啊。

言归正传,回到题目上来。前几天收到一个包裹单,一看是韩院我资助的一个孩子寄来的核桃仁,不过近日忙的要命,一直忘了去取,今日终于是记得取回来了。满满的一大袋核桃仁,全都是剥好了的,这是孩子给我最好的礼物。都是当地新鲜的核桃,孩子家里很困难,父母智商都不高,靠78岁的奶奶持家,而她的妹妹,只上了一年学就辍学了,她也曾经失学了一年,现在十三四岁了还在上四年级,看着寄来的这些,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她的成绩却是很不错,全年级第七名,还评上了三好学生,这次包裹里还写来了信,虽然不长,但四年级能写出来,已经是很有进步了,但愿她能继续一直读下去。信里写的还是很有意思的,看了不由得大笑,真是很可爱的孩子,但愿那照片里的眼泪不再属于她。下面随便摘几段信中文字作为结束吧,呵呵。

“你来的伩收到了,看后伩感恩不尽,不由得我流泪,就像亲娘生的兄妹一样青。”“好哥哥把你的学习抓紧不要浪费时间,现在我上四年级了,学习不错。”“另外:哥哥缺实没有可好的东西给你,这次给你汇了一点点核桃不要贤少。”“收到东西和信,要来信说明情况。”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