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妙峰山游记

miaofengshan.jpg

系里组织春游,定在妙峰山,包车前往。过了凤凰岭,过了大觉寺,才走了一半路,后来一路上山,风景很不错,盘山公路蜿蜒曲折,路上碰到一些自行车运动员。秋天来这里应该更美,满山的红叶。比起我们将要去的地方,感觉一路的景色更值得留恋。到达山脚下,已经快到中午,赶紧爬山。山不在高,有庙就出名,很快就爬到山上的庙了。一路上有些古树挺拔,各显形态。买了团体票进到庙里参观,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也只能是走马观花看看热闹而已,四处看了看,原来这里是北京著名的古香道,以前香火还是很旺的,顾颉刚老前辈还写过很详实的研究论文。来到这里,也算是对历史的一种朝拜吧。

转了一会,后来就继续爬到庙后面的山上树林里,误入一片林中,左冲又突,忽然一片开朗,杏花开的漫山遍野,淡淡的粉色,有一种寻觅已久终见南山的感觉,心中一阵舒服,大自然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爬累了,我们围坐在林中的草垫上吃午餐,周围的树有几颗长的很高,于是动了爬树的念头,没爬过的乘机尝尝鲜完整一下人生,爬过的重温一下旧梦。好多年没爬过,技巧还凑合了,我很快就爬了上去,就是经常不锻炼,爬完下来还是有些累。后来迅速下山,途中还买了点山楂片回来泡茶喝。

待在办公室时间长了,还是应该主动的找一些机会出来透透气的,妙峰山是个好地方,骑车来肯定更好,如果再多一点水,那就更有灵气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