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北大110周年校庆

今日北大校庆,110周年,天气格外晴朗。校内鲜花似锦,人头攒动,各届老校友纷纷返校,南门林荫大道各色展板林立,展现北大的风采成就。大讲堂奥迪几排,庆典大会正在召开。三角地也在发纪念光盘、校徽等礼品。校庆志愿者也布满各处,迎接各方宾朋。很是热闹,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学校生日的气氛。上次105周年恰逢非典,也没有什么活动。早上起来后骑车拿相机四处转,看有没有什么纪念的。看到邮局门前校庆纪念封首发,赶紧排队,已经排了不少人,等等一个小时才买到并且盖完邮戳,5元一个,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后来到中午再来看,已经排了近百米长,还是先下手为强啊。图书馆门前立起了校庆墙,写标语帖上去,我们几个吃完饭回来,脑子里还消化着食物,所以也顺手写下了:“我爱学五的冬菜包子!学三的冒菜!学一的酱肘子!农园的金刚馒头!更爱北大的一切!”

校庆活动前几天就开始了,五一假期间校内举办社团文化节,三角地周边一片繁荣盛景,吃喝玩乐,寓教于乐,很是热闹。昨天绵绵细雨,胡锦涛总书记也来北大考察了,我待在宿舍不知道,没有机会,有些遗憾。不过晚上看新闻联播差不多一半的时间都是这条新闻,看到43楼那边学生集体在阳台上狂呼的情景,还是很振奋!为北大骄傲,我们也需更加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