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近期网站博客更新

自从升级博客后,最近几天,重新调整了一下界面。将之前使用很长时间的TypoXP 2.0主题更换为目前十分流行且由国人设计的iNove主题。前台使用了三个插件:Lightbox JS v2.2 PluginWP-PageNaviWP-RecentComments。对主题样式作了一些改动,顶部图片改成了绿色调。而侧边栏,由于Widgets的使用,很容易的变成了自己的样子。主要包含个人简介、RSS种子、随机主题、目录、Tag云、最新评论、友情链接、亮的RRS、豆瓣饭否、Google Friend等。基本满意现在的版式。

基于目前写博客的热情下降,为了继续保留日常生活点滴琐事,还是没有坚持住注册了饭否,微博客起码写起来要容易的多吧。我似乎还是比较保守的,微博客的概念至少出来也有两三年了吧。至于为什么不注册Twitter叽歪做啥之类其他的却偏偏选择饭否,也许是听着舒服吧,也许是看到博客朋友们多都在饭否,也许是看了这篇文章的缘故吧。至于国内其他的微博客服务,数的上来的还有滔滔维可随时记相闻嘀咕等,不再列举。饭否起码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可以通过网页、手机、QQ、GTalk等途径更新,输出也可以很容易的插入到博客、校内、论坛等地方。用饭否的同志们,去把我加为好友吧。

另一项新加的应用是Google Friend Connect,其实早就收到老韩发来的邀请了,可就是一直理解不透这个东西到底能做什么。说是能增加个人网站的社会化功能,但目前我还没有觉察到多少,先用起来走着看看吧,也许会有惊喜到来。目前我的朋友们还没有加入进来,伙计,到侧边栏的链接里加一下吧,呵呵。以后可以再加点新的gadgets。

这两天又更新了个人网站的首页,主要还是以前的页面太陈旧了,而且也不能反映个人最新的状态变动。因为使用了饭否,所以就想着做到首页里面。另外个人的网站,应该是反映自己内容为主的地方,以前的脱离了这个实际。所以这次更新的目的就是尽量的个性一点,无关自己的东西尽量就不写了,网站、博客、论坛应该各有分工才是。网站首页只保留了个人简介、个人状态更新(来自于饭否)、与我相关的主要的一些人物、网站和链接。以及底部的Google Friend Connect。页面如图所示,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啊!

www.sbysky.com
www.sbysky.com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