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拜见贡唐仓活佛

在甘南,作为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是人们心灵的归依。藏族人民的生活中,处处体现着信仰的力量。大年初二,我们一家人,去了勒秀乡加门关的寺院,看望佛爷。从省道下来进到沟里,还得走一阵子,白雪茫茫,不时有马牛羊猪在山上,休闲吃草。过了村子,不久就到了寺院,半山坡上一个个的白毡房,宁静中散发着圣洁。参观了寺院的佛阁,从塔尔寺新运来的镏金千手观音像,翼翼生辉。酥油奶茶、手抓羊肉、藏包,是最好的待客食物。佛爷年纪大了,不过身体还不错,很是精神,我们受献了哈达,很是荣耀。在甘南4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坐落着五六十座寺院,几乎每几个村就会有一个,这里的人们,依托着坚实的信仰生存、发展。

gtchf.jpg

大年初四,我们又有幸得到机会去夏河拉卜楞寺拜见了第七世贡唐仓活佛。贡唐仓是拉卜愣寺的四大赛赤之首,小活佛是前两年才转世选出的。小活佛今年6岁了,特别的精神,学习了很多道理,动作间显露出这个年龄少有的沉稳和礼仪,心中不由得一股崇敬之情。我们向小佛爷受献了哈达,握了手,温暖从手心传向全身,还荣幸的得到了一起合影的机会。临走时,还送给我们当时坐床典礼的佛像,真的感觉是太激动了。活佛的父亲招待我们吃了点藏餐,酥油奶茶、手抓羊肉还有烩菜等,很感谢这样的款待。柏香的香味从大院里的香炉中传出来,传向四方,传向每个人的心中。在这边圣洁的土地上,藏族、汉族、回族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文化,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和谐的共处着,为了生活和信仰,幸福的奔波着……

相关文章·Related Post


Reader Comments

  1. 你好我在兰州想见活佛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去拉卜楞寺亲自见活佛想问问你有没有活佛的联系方式有些生活中的事想问问活佛拜托拜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