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Desktop Show

Catania马上就要迎来雨季了,于是开始频繁关注天气预报,起先是在Google的个性化主页里添加天气预报的Widget查看的,总觉得不够方便。于是寻找可以直接在桌面显示的软件,还真找到一款不错的,国人开发的,鱼鱼桌面秀。网站里还有日历秀、天气秀等更漂亮的软件,只是不是免费软件,也就没有使用。鱼鱼桌面秀的使用方法相当简单,安装后想要什么功能只要下载相应的插件打开即可,鉴于崇尚简洁的宗旨,我只安装了日历和天气两个Widget。

对于天气的插件,里面附带的城市库基本都是国内的,Catania就不知道怎么找了,摸索了好几天,现在终于知道怎么弄了。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特定的天气码,如何获取城市天气码(Zip Code)呢?很简单,先访问http://www.weather.com/,在搜索框里输入你要找的城市名,进入到城市天气的查看页面,然后看URL地址,是类似这样的:http://www.weather.com/…/local/ITXX0017?from=search_city,看到/local/和?之间的内容了吗?这就是城市码了,对于Catania就是ITXX0017,将这个代码添加到天气秀的设置里就可以了。秀一下现在的桌面

Desktop20061012.jpg

怎么样,好看吧:P鉴于目前流行桌面接力秀的情况,我也在这里秀一下。我的桌面应该算是比较简洁的了吧,呵呵。

  1. Q: 目前的桌面是?
    A: 见上图,点击扩大
  2. Q: 这台是你的个人计算机? 还是公司或家人共享的计算机?
    A: 个人笔记本电脑
  3. Q: OS(操作系统)为?
    A: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2
  4. Q: 这张桌面是什么? 从哪取得的?
    A: 是一张虚拟化了的海岸风光。从壁纸酷获得,因为是宽屏壁纸,目前只找到这家提供比较好的。
  5. Q: 更换桌布的频率高吗?
    A: 不太高,一般可能一个月一换
  6. Q: 桌面上有几个Icon?
    A: 一个,垃圾回收站,有段时间甚至把它都删掉了
  7. Q: 一堆档案和快捷方式放得乱七八糟的桌面,你看得下去吗?
    A: Absolutely no.
  8. Q: 有没有什么坚持点?
    A: 坚持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简化桌面,坚持使用复古的Windows经典界面(即使QQ界面也换成最老的样式)
  9. Q: 有为了填这份接力,还特地整理一下桌面吗?
    A: 有,把下面的快捷启动栏拉开了
  10. Q: 喜欢用 Windows 自带主题吗?
    A: 一开始还是比较喜欢其中几个的,但看的时间长了就换了,桌面应该常换常新才对嘛
  11. Q: 有什么桌面使用的心得体会?
    A: 桌面代表一个人的心情,心情不同,桌面自然也应不同。但不管怎样,应该使用积极向上阳光一点的桌面,毕竟我们还年轻嘛。桌面越简洁越好,软件都可以放在开始菜单里,常用的软件只要把快捷方式拖到快捷启动栏里即可。下面的任务栏可以设置为自动隐藏,这样平时你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桌面了。

看看下家的情况:Daydream悠闲的病人


Reader Comments

  1. 永远不要相信天气预报——不是我说的,是搞大气的人们中广为传播的,呵呵~
    不知道你怎么看待雨季,我其实是很喜欢这种软绵绵的天气的

  2. 我喜欢每天都有阳光,然后到傍晚下一点,天黑后又晴了,那是最舒服不过的了。夏天在我家就是这样,现在在西西里也是这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