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丛飞带来的感动

他曾是深圳一位小有名气的演员。而现在,他的名字在更大范围内传播。自1994年起,他开始资助贫困孩子,受他资助的孩子达到178人,累计资助款300万元。现在,他身患胃癌却无钱医治,人们纷纷为他捐款,医院也决定免收治疗费……丛飞带来的感动

第一次知道这个故事还是几周前在新闻联播中,只有一个字:赞!人活到这个地步也是一种境界了,不得不佩服。想想我们现在做的帮助孩子的一些工作,也就不算什么了。比起这位兄弟,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学习他的精神,为了孩子们,我们仍要奋斗不已……

他令我感动,就像去年的徐本禹,当然王搏老师更是如此。他们让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在关心着那些贫困的孩子,不管他是名声在外还是平凡普通。帮助千万的贫困孩子,倾一人之力定不能完成,但只要能多帮助一个,就是成功。只要有爱,孩子们就有希望;只要有心,世界就充满阳光……

他值得我们去学习,帮助别人不是去施舍,而是带给自己责任和快乐。昨晚看了“新闻会客厅”王志、朱军采访丛飞后的感言,他们的感动也再次感动了我。丛飞是那么的实在,那么的坦然,虽负生活重压但不失开朗。不去管别人怎么说,只认真做自己的事。一个好人,在别人看来是自我折磨,但对他自己,却是一种收获……

他的故事给我们一起启示,也让我想起四月份在北大NGO论坛上美新路基金会主席叶祖禹先生所说过的话:“先站稳脚跟,再帮助别人”。这种“先己后人”的理念比起以前那种“先人后己”思想来说更值得推广。帮助人是需要有资本的,只有自己努力奋斗,能挣那么多钱,能先保自己衣食无忧,才有更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帮助也更有效果。试想一个当街乞讨之丐,即使有乐善好施的勇气,又怎容易付诸实现,即使实现,也不过是杯水车薪而已。所以对于我们自己,也是很好的启迪,奉献爱心不能耽误自己的学业和前程,奉献爱心要依自己的能力量力而行。大水并不长久,滴水才能穿石……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