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何谓班门弄斧

  今天浏览以前的资料目录,发现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好久没有整理过了,乱的要命。也发现自己以前竟然搜刮收藏了那么多东西,信息爆炸啊,真佩服自己,都没怎么看。资料越来越多,真不知以后会怎样。算了,话说回来,找到自己以前上通选课的几篇文章,遂产生放到Blog上的想法,一来让自己看看以前的痕迹,二来也班门弄斧给大家Show Show。说来实在惭愧,好多文章都是完成任务东拼西凑出来的,原创的没多少。这种态度是很要命的,现在上研究生了,更感觉到学术规范的重要,所以发这些文字的另一个目的也是提醒自己,要要做好学问就要先学好做人,拿来主义是不可取的。So取名本类别为“班门弄斧”,所以文章档次不敢恭维,大家就当笑话看吧,呵呵。
  今天先放三篇03年SARS那个学期的文章上来。那段经历真是特殊,好多课都处于半停顿自学状态,好多考试也改成写论文方式。大家放假期间都一个劲的玩,结果到期末堆了一堆论文要写,真是夸张,记得那几天粘在电脑上就敲字,敲的人憔悴。于是那学期《邓小平理论》课写了两篇论文,一篇《论市场经济的宏观调控》,一篇《邓小平民族团结理论》,其中第二篇是我自己想写的,所以还算是个小玩意。《美国史通论》写的是《美国的西进运动》,呵呵,还是想和西部大开发联系起来。不过美国史的课上的确实不错,了解了很多历史,了解了一些美国文化。好了,不说了,开始贴。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