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无从写起

曾信誓从八月开始要每天写一篇Blog,没想到坚持了没有几天,接下来便是长久的沉默。再次开始,却又无从写起……

我发现我已经不再年轻,去年这个时候,还能仅存一丝自己是新生的幻想,而到现在,剩下的只有怀念。也许换个环境,会感觉好一点,也许在一个地方待的太久,就会有这些感伤。尽管仍旧欺骗着自己的感情,但事实已经摆在面前。尽管仍想尝试曾经的感觉,但已被证明是另类……

有些东西该丢掉,有些东西却依然要坚持。坚持并不容易,付出的不一定就有回报。当自己一步步被坚持磨砺,剩下的就只有那不灭的热情,那种热情是天性所铸,永不陨灭。当记忆和现实一次次吻合,敲打着自己的神经,渐渐地被麻痹,就像僵尸一般,耗散了所有的感情,唯有机械的重复……

就这样生活在矛盾之中,前进着,后退着,一天天的消逝着。已分不清自己是表热内冷,还是表冷内热,只知道自己还活着,似乎还真的活着。那颗心,坚持着等待未来的光明……

所以依旧走着,不知对错,只是走着,这就够了。已经不想去看地图,已经不再去想退路,也许仅凭丁点的直觉,就能再看到绿洲。生活,也许就是这样简单,不需要多少理性的思维。纵使你有高科技的装备,纵使你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你是深处沙漠之中,发出声波,没有回馈。一个人走着,一切回归原始,磨灭你的理性,使你变得野性而抓狂……

理性仍然主导着自己,那是内心深处的呼唤,那是心对希望的渴盼。身体在梦游,但意识依旧清醒。夜已来临,无数的声音在呼喊,似近似远,却没有固定的方向,愈加迷乱,不相信还会有希望……

我四下呼喊,似乎没有人听到,听到的其实早已用心感觉到。我没有绝望,只有失望。我知道所有的这一切,只有我自己来为之负责。我不解我为什么有些耳背,不停有人向我呼喊,而我却没有感觉到……

这就是我的生活,一个谐振子,摆动而不停息,典型的双子座性格。无从写起,却又胡说了一番,真佩服自己的联想力,好像去四维空间梦游了一趟,现在又回来了,真好。也许这些是真的,也许它们只存在于四维空间中,无所谓了,现在知道自己还生活在三维世界里,就够了。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总是习惯把文章的发表时间改在前一天深夜,似乎想欺骗观者,也欺骗自己,有用吗,不想去追究了,也许自己学相对论真学多了……


Reader Commen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