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元的博客 http://bysun.org/blog

羽·泉发布新专辑《三十》

三十年的种种经历后,终于有了第一次相对深沉的自省;
三十年的给予和收获中,终于称出了一份相对冷静的责任;
三十岁的眼睛,渐渐知晓洞察悲欢的密码;
三十岁的心灵,刚刚学会透视人间的表情。
人间风景,三十岁,不知不觉已远离年轻;
世间杂情,三十岁,开始向往云淡风轻……
羽泉新专辑《三十》海报

下午上网转到北京音乐台TOM网站,满眼发光,羽泉竟然出新专辑了!7月5日出的。自从上一张《没你不行》发布后,这一等就是两年啊。听了几首试听,《那一站》、《天下无贼》、《尘埃》、《人间》……有些震撼,还是那种流畅的曲调,还是那么悠扬的歌词,虽属摇滚但不暴力,一气呵成,动人心弦。听着歌,就像乘上时光的列车,伴着车轮有节奏碰撞钢轨的声音,体味那岁月的感动,感受那人生的沧桑。

时间真是快,从高三开始听他们的歌,一晃就是六年,我也从高中生变成了研究生,羽泉也已三十而立,但对他们的喜爱却一直没有改变。从最开始那首《最美》开始,一首一首的听,一首一首的等。他们的歌,也许很多人不喜欢,但对于我们这一代的人,他们的歌曲常引起彼此很强的共鸣,这也许就是喜欢他们的起因。歌词写的总是那么优美,仅仅读出来都会感觉不同,配乐也是那么流畅,充满激情却又不失悠扬。心情不好的时候,那种奔放的节奏使人很快消除忧愁;心情喜悦的时候,这些歌曲更让人充满信心。他们的歌,正如新专辑倡导的,重新定义了流行乐的坐标,在当前畸形的充斥金钱、八卦、丑闻乱七八糟与音乐偏离的东西的流行乐坛,坚持为音乐作音乐,作专业的音乐,这才是真正的音乐人。他们的歌,不仅仅是那种赤裸裸的没有思想的流行情歌,有很多深含着对人生的思考,探讨活着的意义,以及一种积极向上的处世态度。在腐乱的流行歌坛,是一股新空气,充满了阳光……所以我喜欢,没有商量。

听完试听,心潮澎湃,迫不及待要去买。傍晚去音像店看了看,正版的原价35打折28元,里面赠送礼品,估计是海报之类的东西。看了看没有买,等多两天在网上买,能便宜不少,期待中。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